揭秘艾宝俊落马原因 党媒微信离奇被删
2015-11-12
11月10日16时18分,中纪委官网发布消息,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艾宝俊“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调查。

艾宝俊落马后,微信公号“侠客岛”、“政知圈”和“长安街知事”先后发表文章揭秘艾宝俊落马的原因,随后这些文章在微信上完全被删除。目前只有少量的大陆门户网站可见部分内容。

其中,“政知圈”为北京青年报旗下帐号,“侠客岛”为人民日报海外版旗下账号,而“长安街知事”也被指有官方背景。




“长安街知事”的文章表示,去年以来,艾宝俊的几个共事多年的重要同事相继落马,而在市政府中直接为艾服务的戴海波今年4月被查,更是被上海官场解读为艾落马的前奏。

“政知圈”的文章说,早在几个月前的3、4月份,艾宝俊在宝钢时期和市政府任职时期的两个副手崔健和戴海波都已被调查,彼时艾宝俊就已经有“危了”的说法。

早在2014年9月中旬,时任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戴海波不再担任上海自贸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书记。数天后,艾宝俊公开表示,戴海波的免职是正常人事变动,并称戴海波仍是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协助他的工作。然而2015年3月17日,上海市纪委网站宣布,戴海波“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调查。

艾宝俊落马消息传来时,有媒体曝出其最后一次参加活动是在10月28日下午。“政知圈”却发现他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在11月6日参观上海仪电展台。艾宝俊落马的消息公布后,上海仪电官方微信悄然删除艾曾经到访的这则新闻。

“侠客岛”的文章则披露,作为副部级官员,艾宝俊在今年7月份,应该读到了一份中纪委书记王岐山的讲话通报。里面提及:2015年是问责之年,现在必须给国企和金融机构猛击一掌,让他们警醒起来。可能艾宝俊本人离开国企已8年,心里还存有侥幸。

艾宝俊在宝钢任职长达13年,从宝钢股份的计划财务部副部长、副总经理,到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总会计师、总经理、董事长。从资料来看,已落马的宝钢的崔健,曾是艾宝俊的老下属,被艾一手提拔。

中央巡视组对宝钢集团的巡视意见说,“靠钢吃钢”,利益输送问题严重。少数领导人员以“钢”谋私,聚敛钱财;部分领导人员亲属子女围绕宝钢经商办企业,谋取非法利益;部分项目违规决策,造成国有资产巨额损失;部分重大投资项目在资产并购或处置过程中贵买贱卖,海外资产管理存在重大风险隐患。
    来源: 阿波罗 责编: Amy

    上一篇: 杨慧光:敢给习近平〝改名〞? 江泽民老家的报纸有点怪

    下一篇: 证监会“捕鼠”神器曝光 朱镕基之子称三十年前就该用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