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哪台?微软Surface Book还是苹果MacBook Pro
2015-12-28


想买笔记本电脑吗?正在为不知选择微软(Microsoft)的Surface Book还是苹果(Apple)的MacBook Pro而伤脑筋吗?本文告诉你它们的差异。

微软在今年推出的首款新笔记本电脑——Surface Book,让它旗开得胜,在业界造成震动。Surface Book于10月6日在网站开放预购,5日内就销售一空,原本将在10月26日上市的Surface Book提前无库存。

Surface Book来势汹汹,改写了笔电游戏规则,并让消费者大开眼界,多多少少让苹果的MacBook Pro胆寒。不过,苹果的MacBook Pro也不是省油的灯,它在多方面仍足以和Surface Book较量。


苹果的MacBook Pro也不是盏省油的灯,它在多方面仍足以和Surface Book较量。(翻摄自官网)


其实,这两部笔记本电脑的差异并不大,就端看你的个人需求。以下就是比较。

整体评价

Surface Book:一台二合一分离式笔记本电脑,笔电可轻松变成平板。

MacBook Pro:传统的笔记本电脑,不具备平板的功能。

速度

Surface Book:搭载英特尔(Intel)第六代Skylake i5或i7处理器。微软称,Surface Book的速度超过苹果MacBook Pro的两倍。

MacBook Pro:搭载Core i5 Turbo处理器。

操作系统

Surface Book:Windows 10,可在台式电脑和移动装置之间转换。

MacBook Pro:OS X El Capitan。

规格

Surface Book:最高16GB记忆体、1TB硬盘。

MacBook Pro:最高16GB 记忆体、储存容量512GB。

设计外观

就设计的观点来看,这两款笔记本电脑同样具吸引力。

Surface Book:拥有键盘和触控板,但和Surface Pro平板电脑的键盘不同款式。其独特的转轴与扣具设计,将平板移开时,只要按下底座的一个按钮即可;装回时,则从键盘伸出支架。

MacBook Pro:铝金属外壳。苹果花数年时间在Mac的外观设计上,有人说,MacBook Pro不仅是一项科技产品,还是一件艺术品。

屏幕尺寸

Surface Book:13.5英寸屏幕。

MacBook Pro:13.3英寸Retina屏幕。无砷的显示器玻璃以及无汞的LED背光显示器。

屏幕分辨率

Surface Book:屏幕分辨率是3000 x 2000像素。

MacBook Pro:原生分辨率为2560 x 1600 像素(Retina)。

连接与扩充接口

Surface Book:有两个USB 3.0、一个SD卡插槽与一个 USB-C 接口。

MacBook Pro:有两个USB 3.0、一个HDMI 连接埠、一个SD卡插槽以及两个Thunderbolt 2 连接埠。

重量

Surface Book:机身重1.5公斤(3.34英磅)。

MacBook Pro:重量为1.58 公斤(3.48英磅)。

尺寸大小

Surface Book:312 x 232 x 12.7~22.8毫米(12.3 x 9.14 x 0.5~0.9英寸)。

MacBook Pro:314 x 219 x 18毫米(12.4 x 8.6 x 0.7英寸)。

价格

Surface Book:1,499美元。

MacBook Pro:1,300美元。
    来源: 凌妃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不满意圣诞节礼物? 把握各商家退货规定

    下一篇: 美国物价为什么比中国便宜这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