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到北京得哮喘 研发空气监测器卖脱销
2015-12-17

一名瑞士男子和他的加拿大妻子到中国生活,因中国空气污染严重,妻子出现哮喘症状,这对夫妇开始研发空气监测器和净化器。当前,因中国阴霾愈加严重,他们研发的空气监测器卖到脱销。

据《洛杉矶时报》报导,对饱受空气污染困扰的北京居民来说,当季的礼物是一款名为“镭豆”(Laser Egg)的阴霾监测装置。

当前,北京阴霾无处不在,镭豆的大小类似一个大橙子,能够在家中、车内或任何人们对空气污染感到担忧的地方使用。

在中国大陆,一栋楼内各个房间空气质量不尽相同,镭豆装置进入室内空气质量监测装置的繁荣市场后,因其设计很时尚,以及79美元的售价,使其在大陆更受消费者欢迎。

到北京开始哮喘 老外着手研究空气净化器

镭豆的研发者是一对老外夫妇,27岁的瑞士人利亚姆‧贝茨(Liam Bates)和加拿大妻子多年前去中国工作,贝茨能说一口流利的普通话。他的妻子杰茜卡‧拉姆(Jessica Lam)到北京后出现哮喘症状,贝玆便开始对污染监测感兴趣,夫妇俩着手研究空气净化器。

夫妇俩对市场上此类产品感到不满,便自办公司研发生产相关产品,他们的首批产品镭豆和一款标价700美元、名为OxyBox的空气净化器于今年夏天上市。

镭豆装置通过一个小口吸入空气,空气进入后会通过一道激光束,激光束在碰撞到污染颗粒物时会产生折射。一个感测器便对这些折射进行测量。结果显示标准空气质量指数0-500范围的数字读数。 该装置由一块可充电电池供电。

此外,用户还可在自己手机上安装一款应用程序,便可监控多台“镭豆”,持续跟踪数据,在空气质量开始变差时,该装置还会发出警告。

“镭豆”脱销

贝玆表示,“镭豆”一开始销量就不错,但到今年11月底、即北京空气质量指数远超危险水平的时候,销量更是激增。他说,在空气受到污染的一周中,产品销量是之前一个月销量的两倍,增幅很大。

镭豆产品一度售罄。居住在中国的法国人玛丽娜‧德罗内(Marine Dronet)也在等待镭豆到货。德罗内表示,希望能在本月底之前拿到一台。

德罗内已经在家安置了六台空气净化器,花费数千美元。

专家表示,在中国大陆,为防止受污染空气进入,家里门窗必须紧闭,即使开门不到一分钟,也可能使污染水平急剧上升。
    来源: 郑孝祺 责编: Kitt

    上一篇: 别着急买 10种商品在2016年会降价

    下一篇: 美购物季将结束 别错过购买便宜商品的机会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