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七年来最惨的一月份 全年前景黯淡
2016-01-30


1月29日是美股今年第一个月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在日本央行宣布实施负0.1%利率以及美国去年第四季GDP仅增长0.7%的交互影响下,道琼斯指数大涨近400点,涨幅达2.47%,纳斯达克指数以及标普500的涨幅分别为2.38%以及2.48%。

《今日美国》1月29日报导,华尔街人士认为每年1月股市的表现,是全年股市的风向球。虽然美股今天大涨收盘,但今年1月份是美股自2009年以来表现最差的1月份,到昨天收盘为止,道琼斯指数单月跌幅达7.78%。目前道琼斯指数仍在盘整中,较上次最高点已下降逾10%。

虽然今天看似美股出现跌深反弹,但是否能持续仍有待观察,特别是经济前景并不乐观。

美国商务今天公布的去年第四季GDP为0.7%,低于预期的0.8%,较去年第三季的2%,大幅滑落。此表示美国经济已受到全球市场动荡的影响。

今年伊始不到一个月,全球金融市场惊涛骇浪,前扑后继地被打入熊市,促使日本央行决定追加宽松政策,此举加深市场人士对其他央行亦将采取宽松政策的预期,例如欧元区的央行。

日经指数29日虽然盘中一度跌破1万6900点,但最后上涨2.8%,欧、亚股几乎全数上涨,上海综合指数涨3.09%、香港恒生指数涨2.54%、英国FTSE指数涨2.56%、德国DAX涨1.64%、法国CAC上升2.19%。

除了受到中国经济放缓、全球经济表现不佳的影响外,美股1月份也因原油价格变动而巨幅动荡。美国原油价格一月份一度跌破每桶28美元,29日下午5时已回升到每桶33.74美元。

市场人士最关切的是,美股在油价下跌以及全球经济衰弱不振的双重因素下不堪一击。虽然就业市场及美国消费支出仍然强劲,但部份投资人认为美国经济有可能走入衰退,因此看空美国股市。
    来源: 吴英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共农行关闭涉P2P交易接口 支付公司响应

    下一篇: 中国2015年资本外流 1万亿美元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