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趵突泉上空出现“万鸟朝阳”奇景(组图)
2016-02-08


2016年2月2日,山东济南趵突泉景区上空,数万只各种鸟类在天空中盘旋,鸟群飞过产生的“哨音”超过大型交响乐团的演奏声音,并且是飞走一群又来一帮,此起彼伏,在泉城上空回荡,其种群之大、数量之多,被当地民众称为“万鸟朝阳”。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报道,2月2日,济南市趵突泉景区上空,数万只各种鸟类在天空中盘旋。数量之多,遮天蔽日,万鸟聚集在一起,形成庞大的鸟群,振翅飞翔。群鸟飞过产生的“哨音”犹如一台大型交响乐团的演奏现场。像这样的鸟群,不止一个,而是飞走一群,又来一帮,被当地民众称为:“万鸟朝阳”。

济南一位民众现场惊呼:“济南趵突泉公园上空出现万鸟投林,太壮观了!现场密集飞舞的场景遮天蔽日。好多好多鸟!鸟!鸟!”

据了解,这些鸟儿已经来趵突泉已经有好几天了,每天清晨6时许与傍晚6时许出现在人们的视线。

在此次“万鸟朝阳”的景象中,鸟类种群之大、数量之多,均是多年难得一见,可谓奇观!

据公开的资料,类似场景在2012年和2014年就出现过,对此,有人表示“有所征兆”。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奇特的冬日云彩

    下一篇: 一个实验,万人感触,你呢?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