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夫熊猫3》 由好莱坞 推广中国文化
2016-04-03

“功夫”加上“熊猫”,或许就是外国人对中国文化的其中一个刻板印象。自2008年起,好莱坞动画电影《功夫熊猫》(Kung Fu Panda)系列至今已经制作了三集,成功将中国文化元素运用得出神入化。

《功夫熊猫3》故事节奏比想像中明快,绝无冷场,还有不少喜出望外的惊喜。

层层叠叠的中国元素,烘托出不凡的气势:青山绿水、炊烟袅袅、城门塔楼、王座锦缎、火药战船、舞龙舞狮、太极、功夫。熊猫阿宝就在这缤纷的意象组合中出场、表演,向着真正武士的终极目标一路攀登。

影片的亮点在于:除了丰富的表层文化意象,编导还着重呈现了中国哲学思想与文化精神。因此,本片不同于一般意义上的动画制作。伴着悠扬的乐曲,在恬淡的山水画里,在纷落的桃花瓣中,深邃的内涵铺陈开来,引人点赞。

中国为何拍不出     《功夫熊猫》

“功夫”和“熊猫”,两大重要的中国特色元素,由西方人演绎得引人入胜,风行全球。这对中国观众产生不小的震动。

这部电影表现出了对中国文化的诚意,人家外国人对中国文化元素收纳、表现得十分自如,钱“赚的坦荡”。我们为甚么做不到?

在过去的六十多年里,中共不遗余力地摧毁中华传统文化和价值观。文革动乱、“破四旧”、批孔子、迫害文化精英。当权者倾全力砸碎本民族的文化,乃人类历史上罕见的荒谬与疯狂。无神论和中共党文化的毒害继续氾滥,渗透 于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此外,中共对文艺领域历来横加干预,令文艺工作者饱尝苦果,裹足不前。有尝试突破禁区者,往往受到严厉的处罚、影片遭禁、言论管制、禁锢思想自由,枯竭了创作的动力和灵感。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许玮甯挺爱奇艺 追剧《一把青》哭惨

    下一篇: 孙俪访台 亲切帮粉丝签名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