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夫熊猫3》从表面到内在发觉真正的自己
2016-04-10

本片是继2008年上映的《功夫熊猫》、2011年《功夫熊猫2》后的续集。本片呈现出了制作团队对中华文化的深刻体会,有相当深的内涵。导演是韩裔美籍的导演詹妮弗‧余‧尼尔森,执导过《功夫熊猫2》及参与《功夫熊猫》的制作。

承接上一集的故事,阿宝〈杰克布莱克饰演〉的爸爸李山〈布莱恩科兰斯顿饰演〉得到来自宇宙的信息而知道自己的儿子还活着,于是踏上旅程寻找阿宝。父子相遇后却出现了五百年前被龟大仙〈兰德尔杜克金饰演〉,打败送到天外灵界的天煞〈J.K.西蒙斯饰演〉。

为了打败天煞,阿宝将要运用气功来拯救世界!

自从打败天煞后,龟大仙又过了五百年才找到阿宝这个神龙大侠来当他的真正传人,古代的高人、奇人也是这样,等了很多年才找到一个真正能传承他东西的人,除了才能等外显的东西,德行这些内在的品质才是他们选择真传的标准!在《论语‧学而》里有一句“行有余力,则以学文”。是说当人的品行有一定修为之后才可以学习技术,放在现代来看,一个人有了好的品行才能让人信任。

另外一个关于中华文化的深刻概念是围绕在“气”这个古老的名词展开。

中国古人自古就对这种宇宙间的能量有很深刻的认识,古籍中有许多关于气的描述,二十世纪晚期出现的气功热,从中国扩展到全世界。各式各样的文艺作品有许多对气的概念的描述,虽然气到底是甚么科学界还没有一个清楚的认识,不过可能会像经脉已经被人发现一样,迟早有一天人们会发现古人对宇宙、生命的认识是真实不虚的吧!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末代御医》  杨怡年底摆酒发喜饼

    下一篇: 大陆明星不远万里赴美生子 汤唯不愿孩子成为韩国人有隐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