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一文不名的泥瓦匠到造福公众的天文大师... 他忍了25年..
2016-08-21
不知从何时起,我们开始忘却了这么一件事:

在漆黑的夜晚抬头看天,仰望闪烁的点点繁星




确实,随着现代城市的高速发展,空气质量不断下降,绚丽夺目的灯光也开始遮蔽夜空,掩盖了那些遥远又微弱的星光。 

这副卫星监测出的英格兰光源污染图显示,英国的黑夜正在被人造光源吞噬,真正的夜幕所剩无几。



而我们今天要说的,

就是图中那片最漆黑的夜空,和一个从未放弃仰望繁星的人:

现年50岁的Gary Fildes,英国诺森伯兰国家公园基尔德天文台的台长与首席天文员



基尔德天文台是英国唯一的公共天文观测站,建于2008年。

因为这里有全英格兰最黑的漆黑夜空,每年都吸引着成千上万的天文爱好者来此观星




而这天文台之所以能建成并发展至今日,全要归功于Gary Fildes——一个狂热的业余天文迷

不过,任谁都很难想象,在2008年天文台建成之前,他曾是个有25年搬砖经历的泥瓦匠……



Gary出生于一个平民家庭,父母都是务实的老实人,并没有太多对天文的兴趣和“观星”的雅致。

9岁那年,Gary的哥哥意外收到一个天文望远镜作为生日礼物,但哥哥并不喜欢,随手就搁置在了一边

某天,好奇的Gary拿过望远镜望向夜空,看到了形状模糊但又分外明亮的月球

从此,他的整个灵魂都被神秘的夜空勾了去……
来源: 英国那些事儿 责编: Kitt

上一篇: 爆笑!眼馋奥运 法国男子街头冲刺 跳高 掷铁饼 标枪⋯⋯遭渔夫追打 让瓜贩气昏

下一篇: 他在救护车上茫然的眼神...让全世界为之心碎...世界和平,真的不只是口号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