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悲惨北极熊或离开中国商场 定居英动物园
2016-09-19


世界上“最悲惨的北极熊”住在中国广州一家商场内,牵动了全球很多人的心。最近,英国一个野生动物公园表示,打算为这只北极熊提供一个新家。

广州正佳购物中心(Grandview Centre)为了让购物者自拍或拍照,把一只叫皮扎(Pizza)的北极熊关在一个透明玻璃笼子内。

据BBC报导,英国约克郡野生公园(Yorkshire Wildlife Park)消息人士确认,已经联系广州正佳购物中心,希望为那的北极熊“比萨”提供一个舒适的新家。广州商场方面未有公开回应。

这只圈养的北极熊在7月成为全球各地新闻头条,网上发起呼吁关闭商场内海洋主题公园的请愿活动。

一段令人心碎的视频显示,这头熊“眼泪汪汪”,像昏迷一般躺在玻璃笼子里,只有嘴在动。这只熊随之被称为“世上最孤独北极熊”、“世上最悲惨北极熊”。

除此之外,购物者为了自拍,猛烈敲打北极熊皮扎小小的牢笼,皮扎看上去无精打采、非常忧愁。这种情景每天都在发生。

在这家商场,除了北极熊,还有白色的狼、白鲸、海象和北极狐等动物。照片显示,这些动物均被关在狭小单调的空间内,动物们看起来十分疲惫。有游客投诉说,那只北极熊焦躁不开心,一些鱼也死去,鲸鱼和鲨鱼也被关在狭小的空间内。

虽然商场业主坚持他们一直在进行改进,但亚洲动物慈善机构表示,(动物居住)条件仍然拥挤,“没有任何自然的(环境)”。


约克郡野生公园一景。(Wiki commons)


英国慈善机构亚洲动物基金会组织福利主管戴夫•尼尔(Dave Neale)表示:“我们会很高兴看到皮扎能在约克郡野生动物园终老。”

尼尔说:“这可以是一个圆满的结局,皮扎不仅将享受不可思议的环境,也将和其他熊在一起。”

该慈善组织还表示,没有提出要支付任何金钱给广州的商场,因为“担心任何资金都可能被用来购买更多动物。”

在约克郡野生公园,有一个北极熊专门的居住栖息地,目前有四只北极熊在那里生活。
    来源: 夏雨 责编: 奥莉薇

    上一篇: 14个最流行品牌名 你知道它们的意思吗

    下一篇: 日本发现全球最古老鱼钩 距今逾2万年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