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夺天工的技艺 腕表上也能
2016-10-18
绚烂的花朵娇艳动人,或浓或淡,各有各的风姿。当这些美丽的身影被凝固在表盘之上,让一向讲究「内芯」的机械腕表有了新面貌,原来腕表也可以拼颜值。


夜空下的
繁花
雅克德罗缟   玛瑙珍珠母贝   时分小针盘

为了在表盘上实现绚烂迷人的一刻,实属不易,雅克德罗的工匠大师从一种古老的亚洲技术「螺钿漆器」(这种在漆器上镶嵌珍珠母贝的工艺在高丽王朝时期鼎盛一时,当时贵族仕女热衷订购需要数月工时方可制成的华丽珠宝盒)中汲取灵感。
在工匠大师们巧夺天工的技艺下,雅克德罗缟玛瑙珍珠母贝时分小针盘,呈现夜空下浩瀚纷繁的花之世界;丰富柔和的色彩中点缀一抹鲜红的亮色,纤细花叶闪烁著炫目银光,纷繁细节精致入微。


重塑樱花
盛放之美
宝珀艺术
大师系列
樱花孤品腕表

「天也醉樱花,云脚乱蹒跚。」每年的四月,总是樱花最美之时。Blancpain宝珀艺术大师工作室的大师,就是在京都桥上,樱花雨下,脑海中不断盘旋著《浮士德》中的名句,让他决心要以拥有4,000年历史渊源的錾胎珐瑯工艺,首次结合黑玛瑙雷射切割工艺,重塑樱花盛放之美!
绽放的樱花孤品腕表的整个表盘采用了金胎錾胎珐瑯工艺,而樱花区域结合了内填珐瑯工艺及微绘珐瑯工艺,繁复至极。先以金质表盘为基底,纯手工錾刻出花瓣及其他区域的弧形凹槽为金胎胎底,使花瓣区域的金质轮廓线起凸,再以白色内填珐瑯工艺,进行800度烈焰烧制。


天堂花园
宝格丽LVCEA系列高级珠宝腕表

传说中天堂鸟不着陆,展开双翼,一生朝向太阳方向飞翔,在求偶时特别喜欢在太阳底下跳舞,张开牠羽毛多彩鲜艳的翅膀昂扬顾盼,在阳光下灿烂无比,展现不可思议的魔幻之美。Lvcea创作灵感也是来自于日晷,也因此选择了天堂鸟做为呼应极光之美的灵魂主角。两款Lvcea天堂鸟陀飞轮以两款彩绘的面盘,展现了天堂鸟羽毛瑰丽斑斓的绝世光景。每个面盘都至少费时15小时以上,由微绘师傅精细微绘出20种色彩光影通透栩栩如生的变化,在绘画艺术的层次表现上是十分复杂的创作。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iPhone 8功能大幅更新?分析师:销量将大增

    下一篇: 亚马逊上卖的苹果产品真的是假货居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