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小妙招
2016-01-15
日常生活中常常会遇到一些小问题、小状况,如果知道如何处理,您就会觉得得心应手、轻松许多。以下介绍一些生活养生小妙招,提供给您参考。

讲电话不要歪头耸肩

讲电话的姿态要注意,不应采用歪头耸肩夹电话听筒的不良姿势,否则可能导致中风,尤其中老年人更要注意。

颈部结构非常脆弱,但人们很少注重颈部的保护,长时间将颈部侧向一边讲电话,会使脑壳的骨头压迫到颈部的动脉,导致颈部到脑部的血液循环不畅,影响脑部血液供应,可能造成脑部功能失调,产生耳聋、失明,甚至中风等现象,情况严重的话,有致命危险。

室内理想温度18℃

冬天室内外温差较大,室内温度如果太高,易使人头昏脑胀、闷热心烦,引起口干舌燥、眼睛干涩等症状,久之会打破人体的生理平衡,引起疾病。尤其用火炉烧煤取暖的房间,温度过高时,很容易引起外感风寒。相反的,若室内温度过低,会使人体散热过快,令人感到寒冷,缩手缩脚,体虚者会引起寒颤,胃肠虚弱者导致腹胀、胃肠痛等。

因此室内温度一般保持16℃~20℃较合适,而18℃为最理想温度。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GLOBAL VIEWS讲座 五步解决家中杂乱

    下一篇: 生菜,到底是圆的好,还是散的好?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