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集装箱 在美变公寓
2017-03-09

 用集装箱盖的学生公寓。美国之音图片



过去30余年,美国对中国巨额的贸易逆差不仅给美国带来大量商品输入,还带来大量的集装箱。数据显示,全世界97%至98%的集装箱均由中国制造。


美国之音报导,大量的集装箱停留在美国各大港口。美国有许多公司销售只用过一次、两次、三次的集装箱。


一个看似破旧的集装箱可以变身为基本储藏室、简易办公间、实验室、军用电子控制中心等。集装箱的大小不一,以长度为3米、6米、12米、14米区分,前两者用途灵活,后两者多为房屋建筑。


金姆.肯尼迪是做集装箱生意的双K国际公司的主席。他说,一个集装箱,如果处理得当、准备充足、喷漆合适,可以使用很多、很多年,然后只需正常维护就可以。“出厂的集装箱能承重超过27吨,并摞成八层高。这就意味著结构上,它们本身就比大多数今天的建筑要坚固,”肯尼迪说。


近几年,华盛顿的特拉维斯.普莱斯建筑公司因设计造型独特的集装箱建筑而名声大振。普莱斯曾用集装箱建造了一座天主教大学的学生公寓。该公寓坐落于华盛顿特区的市区内,从无到有,仅仅用了大约四个月的时间。


这座现代感十足的住宅楼与周遭传统的红砖黄木对比鲜明。16个集装箱摞成四层高,为学生提供物美价廉的居住选择。


普莱斯还设计过画廊。画作收藏家亚伦.波默兰茨在几十年里收集了700多幅作品,住的房子已经放不下了。于是他请建筑师特拉维斯.普莱斯,把一个来自中国的海运集装箱改建成画廊。2016年春天,他家后院出现了一个占地约30平米,有独立后院入口、洗手间、空调和电路装置的小画廊。


波默兰茨每年会主办3到4次公开展览。来参观的客人在鉴赏画作艺术之余,也对这座“艺术箱”赞不绝口。

不过近几个月,美国各大港口来自中国的集装箱出现严重短缺。肯尼迪说,自美国大选落幕到新总统上任至今,没有足够多的货物从中国由集装箱运来这里了。而集装箱的均价也因此由$2,500增长到$3,000。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李玟天后级MV 阮经天 周冬雨主演

    下一篇: 《假孔子之名》全球首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