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孔子之名》全球首映
2017-03-09


《假孔子之名》全球首映之视频截图


【看中国综合报导】3月3日,由加拿大导演秋旻拍摄的记录片《假孔子之名》,在加拿大安省的贝勒维尔国际记录片电影节举行全球首映,引起很大反响。

这部影片讲述了孔子学院前教师赵琪的真实经历,并探讨了孔子学院在国际上备受争议和被抵制的原因。

赵琪是个法轮功修炼者,即使是在加拿大的孔子学院任教,也备受压力,她最终选择离开孔子学院,并在加拿大申请庇护。她还针对麦克马斯特(McMaster)大学的孔子学院向安大略省(Ontario)人权仲裁委员会提出了歧视投诉。

很多人以为孔子学院只是一个教育机构。一位观众说,这部电影给他很多有用的信息,让他了解了孔子学院背后的秘密。

影片揭示了孔子学院的内幕,该学院是中共的宣传工具,被用来扩大中共在海外的软实力。孔子学院规定,法轮功修炼者不能当老师,不允许学生们谈论关于台湾、西藏的话题。孔子学院还宣传中共的价值观。

前加拿大情报局亚太主管Michel Juneau-Katsuya透露:“全球非常多的情报机关与反情报机关及加拿大情报局等,都已认清孔子学院是一个间谍机构。”

导演秋旻说:“这个片子我希望把它带至全世界各地,特别是与中共合作办学的机构,要让他们重新考虑他们的决定。”导演秋旻指加拿大还有12所该学院,全球共有500多所孔子学院和1000多所孔子学堂。

电影节主办方Lynn Braun称:“我认为更多人应知道这个故事。”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国集装箱 在美变公寓

    下一篇: 詹皇铁汉柔情 看《狮子王》落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