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沙漠养鱼 梦想变奇迹
2017-04-02


非洲沙漠的一个湖泊,郭武政在这里养鱼。  网络图片



沙漠里能养鱼吗?对非洲当地居民来说,到那里养鱼简直是天方夜谭,连想都不敢去想。广东人郭武政却敢想又敢做,在著名的非洲撒哈拉大沙漠里养鱼,挣了1000多万元。


海外媒体报导,郭武政来到非洲后,一直有在沙漠里养鱼的想法。可是他发现,放到沙漠湖泊里的鱼苗都活不长。是不是水质造成的呢?他请人测试了沙漠湖水的含盐量,结果显示,沙漠湖水的含盐量跟普通海水的差不多,郭武政想,沙漠湖泊应该适合鱼类生长。


他又去了一趟沙漠湖泊,将带去的一些鱼苗放进去。沙漠白天的温度很高,鱼苗很快就被晒死了。他没有因此而放弃。他想,湖泊深处的水温不会高啊。他决定用下沉式网箱养殖方式养鱼。


在撒哈拉大沙漠,郭武政取得了一个面积30多亩的沙漠湖泊的使用权。他在湖边搭建了简易房,然后购买了6台下沉式养鱼网箱,又从临近印度洋的苏丹进购了1万多尾鲻鱼鱼苗。


这个小湖泊的水很浅,他就用类似于采油的设备抽取地下水,把水输送到养鱼箱里。他发现沙漠地下水不仅适合鲻鱼、鲇鱼、罗非鱼和条纹鲈鱼生活,还能加速鱼类的繁殖,一般只需要五六个月便能上市。

现在,他信心百倍。他养的“沙漠鱼”已经销售到非洲30多个国家。截止去年年底,他的公司总资产已经达到两千万元。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会说[人话]的动物

    下一篇: 价值31000000元!这是世界最大金币:竟被神奇偷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