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的神奇作用
2017-05-06

在大部分人的眼里,音乐是用来表达自己的心情,或者是闲情逸致的一种手段。而真实的音乐却是多方面的,有一种作用,就是可以调和阴阳。

《吕氏春秋》记载,古代,朱襄氏治理天下的时候,经常刮风,因而阳气过盛,万物散落解体,果实不能成熟,所以士达创造出五弦瑟,用以引来阴气,安定众生。古时阴康氏开始治理天下的时候,阴气过盛,沉积凝滞,阳气阻塞不通,不能按正常规律运行,人民精神抑郁而不舒畅,筋骨蜷缩而不舒展,所以创作舞蹈来加以疏导。

或许对于今天的人来讲,早已经不相信这些。也不是都不相信,有人通过给庄稼放音乐,来提高产量;有人给乳牛放音乐,来提高牛奶的产量;更有人通过音乐来治病。不管做甚么,他们使用的都是古典音乐,而非现在的那些流行歌曲。

音乐与大自然的万事万物有著千丝万缕的联系,通过后天的音乐,来调节自然,才是真正的目的。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遇见另一个自己

    下一篇: 色彩的五行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