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米击败戈芬 年终赛首夺冠
2017-11-25

ATP年终总决赛精彩落幕,26岁的保加利亚好手迪米特洛夫(Grigor Dimitrov)于大战三盘后,以7-5、4-6、6-3的比数击败比利时名将戈芬(David Goffin),夺得年终总决赛冠军。

本届总决赛,纳达尔(Rafael Nadal)和费德勒(Roger Federer)都没能打到最后。纳达尔首轮因伤病困扰不敌戈芬后退赛;费德勒则是在半决赛时被戈芬逆转,无缘参加本赛季的最后一场比赛。

这次比赛是迪米特洛夫和戈芬第5度的交手,赛前迪米特洛夫取得3胜1负的对战优势。一开赛,双方似乎都尚未进入状况,过多的失误让首盘就上演破发大战,迪米特洛夫浪费掉3:1的领先优势,让戈芬将局数扳平,幸好他在第8局及第12局中又再度破发成功,惊险抢下首盘。

次盘戈芬把握住唯一的破发机会,突破迪米特洛夫的发球局,成功扳回一城。决胜盘一开始,迪米特洛夫陷入破发危机,幸好最后惊险的化解了4个破发机会,并在第6局突破对方发球局,辛苦的击败戈芬,拿下他生涯首座ATP年终赛金杯,这也是ATP总决赛史上首次出现90后球员夺得单打冠军。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李千娜轧戏瘦成“皮包骨”

    下一篇: 方志友儿子断掌 看来是练武奇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