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每天 都在“呼吸”
2017-12-17

过去20年来,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一直在采用延时摄影技术拍摄地球。结果令人震惊:原来,地球与人一样,每天都在呼吸。延时摄影是一种将画面拍摄频率设定在远低于一般观看连续画面所需频率的摄影技术。在正常速度下播放时,会产生时间的流逝感。

据《每日邮报》报导,美国航空航天局的一组照片捕捉到了在过去二十年里,地球令人震撼的变化。NASA科学家康普顿塔克(Compton Tucker)开发了一种分析卫星数据的方法,采用比较波长的方法测量植物叶绿素引起的绿色色差。

NASA的研究人员将这些照片连续播放,短短几分钟的延时摄影视频,显示了地球在“呼吸”以及气候变化对地球的震撼效应。大地绿色植物繁荣与枯萎随著季节如潮水般流逝,气候变化使极地冰帽持续缩小。

美国宇航局海洋学家金.卡尔.费尔德曼(Gene Carl Feldman)说:“这一切令人难以置信地将有生命的星球展现在眼前。”   “地球每一天都在呼吸,随著季节、太阳、风、洋流和温度的改变而变化。”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漏网凶手 主动投案

    下一篇: 密西根湖的“百慕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