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善举 意外回报
2018-03-18
【看中国记者忆文综合报导】美国德州拉尔马克(La Marque)18岁的餐馆女工伊瓦尼,为一位老人切了火腿。她的小小善举得到了意外回报。

为了攒上大学的学费,伊瓦尼•威廉姆斯(Evoni Williams)在一间华夫饼屋(Waffle House)打工。

那是一个星期六早上,这间华夫饼屋里坐满了顾客。忙的不可开交的伊瓦尼看到了面露难色的阿德里安老人。

78岁的老人阿德里安•卡彭蒂埃(Adrien Charpentier)的手不太好,无法切断火腿。

伊瓦尼说,“当时那位客人说他的手不太好。他需要我帮他把食物切开。我就那么做了。”

在伊瓦尼帮阿德里安切开食物的时候,一位旁观者看到了这一幕,并将它拍了下来。 

将这一幕拍下来的劳拉•沃尔夫(Laura Wolf)在脸书上表示,我并不认识她,我听到了他们的对话。那个老人手不太好,他呼吸困难,随身还携带着氧气瓶,在吸氧。她毫不犹豫地拿过老人的盘子,开始帮他切火腿。这件事看起来很小,但对于老人来说,我相信是件巨大的事情。我很庆幸,在一天的开始,就看到了这种善良和关爱的举动。

劳拉说,“当时餐馆里特别忙,她停下来花时间倾听他的话,而不是匆匆走过,这对我来说意味深长。”

伊瓦尼这个充满爱心的小小举动,吸引了数千人在脸书上的关注。

3月8日,这个小小举动获得了拉马克市政府的嘉奖。此外,伊瓦尼还收到了来自德克萨斯州南方大学(Texas Southern University)捐赠的$ 16,000美元奖学金。

伊瓦尼表示,“我在任何时候都会这样做的。”她说,自己其实什么也没做。

德克萨斯州南方大学表示,他们已经派顾问帮助伊瓦尼在大学里注册报名,让她开始得到高等教育的计划。她想要学习企业管理。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草根逆袭的机率或被高估

    下一篇: 阿里山 小火车 Google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