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永别延安 不入故宫
2018-07-24
文︱辰君

(Fotolia)


北京故宫博物院是中华文化的指标,汇集历代文物的精髓,外国领袖来到中国,几乎必定造访。去年川普夫妇访中,亦大为赞赏。

但您知道毛泽东却是至死都不敢踏入吗?其实不仅是故宫,盛传中国还有一处,让毛泽东一辈子都不敢伸脚,越雷池一步。下面就来说说,是怎么一回事。

禁地一:“延安”

毛进了北京后再没回去过。原因有人破解,当年蒋介石攻打陕北,胡宗南20万大军进攻延安。中共决定一路留守陕北,一路东渡黄河入华北。

毛不知去留之际,求人算了一卦。卦曰:“时值初春,河水枯竭,实不宜过河。”若过,切勿再回头!就因此卦,毛离开延安后再也没回去过。

禁地二:“故宫”

故宫和中南海只有一墙之隔,国际上凡有贵宾来访,总要去参观。毛泽东权倾一时并好谈古论今,爱写诗作赋。

此等作风,这座藏有百万件珍贵文物,历经明清两代,500多年的古迹,应是他经常流连之处。可为啥至死都不敢踏入呢?令人费解!

坊间流传是听从高人指点:“不能进,进了就要危及王位。”文章说道,毛认为有超自然的力量,有高智慧的人,对他们的预测十分相信,甚至到了言听计从的地步。他的一生,为了“篡党夺权”绞尽脑汁。除吸取历史上负面的宫廷角斗、诡诈权谋外;还培植派遣特务、间谍搞情报;再有求签问卦,算尽有关自己权力得失的各种八卦。夺权后,定下9月9日进京,亲兵编号8341,就是依抽签算命的结果;后来,又到杭州灵隐寺抽得“威命不可挡”的上签,才决意发动文革、扳倒刘少奇。


吉有吉兆 凶有凶兆

1976年,吉林降落陨石雨,把毛泽东吓坏了。

他对秘书孟锦云说:“吉有吉兆,凶有凶兆。天摇地动,天上掉下大石头,就是要死人呢!”毛一生鼓吹“彻底的唯物主义者是无所畏惧的”,但死到临头时,他道出害怕遭天惩的鬼魅心。毛声称自己是无神论者,什么都不信,却说一套做一套,矛盾!这不禁令人生疑:中共宣传的“无神论”到底是讲真的?还是唬弄老百姓? 
    来源: 看中国

    上一篇: 风水小常识:好风水 养出好儿女

    下一篇: 一语成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