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语成谶
2018-07-24
文︱返本

(Fotolia)


几千年来,我中华民族不论是官方还是民间,有许许多多的忌讳,一直流传至今,包括了衣、食、住、行,方方面面都有著太多的讲究和忌讳。

依现今的观点,这些忌讳有一些是没有依据的,但也有一些忌讳的背后蕴含著深刻的道理。例如:在说话方面的忌讳就比较应验。

古人特别看重文字和语言的力量,对文字和语言是非常敬畏和谨慎的,认为文字是“神”创造的,所以将语言视为一种神秘的力量,可以左右人生。 

至于“谶语”为什么会应验?因为当一个人乱讲话时,这些不好的“话”和未来应验了的“灾祸”,都属于负性的能量场,当我们说出这些话时,按照易经“同气相求,同声相应”的原理,就会诱导我们的命运朝著这些负性的结果靠拢。

也就是说,是我们主动地把我们人生命运的频率,调到和灾祸一样的频率上。

也可以这么说,灾难也是自己感召来的。

但更深一层来看,人生中所发生的一切负面事件,又或是被过去世的“恶因”牵引著。

这里举一真实案例:有位大四学生的母亲因肾脏病变去世了,那时他当著家里的亲友,突然说了一句话:“我要是遇到不测,请在我死后 ,把器官全部捐献给需要的人。”

谁也没想到的是,这句话一个月后居然就应验了,他在回家的路上遭遇了车祸。
    来源: 看中国

    上一篇: 毛永别延安 不入故宫

    下一篇: 业力在命理中的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