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随记:《儿童法案》 The Children Act
2018-10-09
文︱周明真

伦敦高等法院法官菲欧娜(艾玛‧汤普森饰)以其聪明才智和手腕赢得法律界的最高敬重,公正严明的她,有一天接下震惊全国的棘手官司:命在旦夕的白血病男孩亚当(菲恩‧怀特海德饰)因宗教信仰拒绝输血,菲欧娜必须做出关键的决定,是该尊重男孩的家庭让他走向死亡?或是强迫违背信仰输血活下去?对事业苛刻追求的同时,菲欧娜也逐渐把丈夫(斯坦利‧图齐饰)推向临界点,当丈夫坦承外遇而离开后,她才惊觉自己对生活的无能,变本加厉以工作填补已然崩坏的平衡。

在艰难的判决下,菲欧娜破例一访濒死的男孩,却意外重新燃起沉寂心底多年的思绪,将案件与自己卷入更难以裁夺的险境……

《儿童法案》精彩的部分,有二段对谈,一是菲欧娜在见亚当之前,双方律师、亚当父亲与血液权威的激辩,一方是依著自己的信仰说出想法,一方则站在专业与人道角度去做出回应,同时双方律师又予以数据资料与法条做激烈攻防。二是菲欧娜和亚当在医院的那场戏,她问著、他说著,其中他问到的,许多法律没有明确规范是对、是错的事,为什么人们就是有办法知道哪些是错的?法律与道德,二者的凭据到底是什么?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炎亚纶化身男友 甜蜜为粉丝梳发

    下一篇: 本季最终场敲安助逆转 大谷翔平荣登本届美联新人王首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