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如何鼓励员工带薪休假
2016-11-03


【看中国纽约讯】在美国,人们普遍认为,想在事业上获得成功的人,除了工作勤奋外,还要会休假。只有彻底远离工作,给身心放一个假,才有可能带着更清醒的头脑和充沛的精力继续打拼。
 
「足额」休假有奖励
 
与欧洲国家每年两周以上的年假相比,美国每年10天带薪假期的平均水平并不算高。即使如此,由于担心休假期间错失晋升机会,越来越多美国人选择少休假甚至不休假,平均每年只休一半年假。
 
拥有带薪假期的美国上班族占总数的77%,美国人平均的带薪假期为13天,法定节假日为8天。但是,英国路透社的一项调查表明,这77%的人中,仅有57%的人会选择享受带薪假期,剩下的人仅休一部分带薪假或完全不休假。
 
这可不是一个好现象。用人企业担心,长期工作易导致过度疲劳、有损健康甚至引发精神疾病。不少公司因此出台不同措施,鼓励员工休假。
 
目前,企业最常见的休假奖励为现金。比如,一些广告、软件等需要创意的企业,每年拨出专款,奖励那些休满带薪假的员工。而一些旅游公司或房屋租赁企业,更是利用自身的优势,为休假员工提供现金、网站积分、商品打折等奖励,还有的企业为员工报销度假的费用。据悉,目前,美国休满带薪假的上班族通常可得到5007500美元(1美元约合人民币6.3元)的奖励。
 
软件公司Full Contact宣布,每年「足额」休完年假的员工可获得7500美元奖金(约合人民币5万元)。除了休假期间照发薪水,旅游网站Afar Media还为休假员工提供2000美元(约合人民币1.33万元)的现金补贴。房屋分享平台Airbnb3个月给予每名员工相当于500美元(约合人民币3300元)的网站积分,鼓励他们外出度假期间使用公司网站上的资源。还有的美国企业为员工报销度假费用。
 
英国《每日邮报》曾报导,目前已经有3%的美国公司出台了鼓励员工休假的奖励机制。
 
通过抽签,强制休假
 
当公司在鼓励你、有时候甚至强迫你休假的时候,你就知道自己工作太卖力了。
 
为确保员工得到充分休息并保持充沛的精力,弗吉尼亚州的金融服务公司Motley Fool每个月抽出一名员工,要求这名员工在下一个月连续休假两个星期。负责组织发展的执行副总裁伯比奇说,公司每个月在250名员工全部参加的会议上,都要把写有员工名字的字条放进一顶帽子,员工在公司里工作了多少年,就把他或她的名字往里面放多少次,然后就要从帽子里抽出一个名字。
 
伯比奇说,有些被抽中员工的想法是,「拜托不要抽中我,手头还有一个重要项目呢」,但我们无一例外地执行。这不仅保证员工得到休息与娱乐,也确保他们让同事随时了解其工作情况,以便在必要时能够补缺。
 
马萨诸塞州的商业视频制作公司Pixability 12名员工。这家公司通过在事实上将员工休假时间翻倍,来鼓励他们去度假。运营总监辛克维丘斯说,从今年1月份开始,凡连续休假两周的员工,公司再奖励两周时间供其酌情休假。他说,员工需要有较长的时间才能把自己的「发动机」重新充满电,而休假地点最好是在无法用手机的地方。到目前为止,已有5名员工享受了这个福利。

高管也是榜样,辛克维丘斯自称工作狂,说自己曾有5年时间没有休过一次假。他打算在今年自己也出去走走,利用连续14天的时间去新西兰旅游一趟。另外,为强调无人不可替代的事实,公司CEO 海恩曾在公司即将完成一轮风投融资的时候去了牙买加一个星期。员工们都说,公司一切都很顺利,没甚么可担心的。
 
 
 
    来源: 网络 责编: Laura

    上一篇: 干细胞治疗糖尿病,科学研究与临床应用的重大突破 Multipotent mesenchymal stromal cells from patients with newly diagnosed type 1 diabetes mellitus exhibit preserved in vitro and in vivo immunomodulatory properties

    下一篇: 解读DASH食谱——效果堪比降压药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