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鹏将赴京任职 曾被问“能睡好觉吗”
2016-08-31


陆媒今日消息证实原中共国务院总理李鹏之子李小鹏去职山西省省长,接替李小鹏的是习近平的旧部楼阳生。李小鹏据传将调往北京,出任交通运输部长,但目前尚未经官方证实。

北京时间8月30日,山西省人大常委会第28次会议决定,“接受李小鹏因工作变动辞去山西省省长职务的请求,任命楼阳生为山西省副省长、代理山西省省长。”

此前,有海外中文媒体报导,李小鹏28日对送行的山西官员说:“到北京去,到那个某某部去”。据悉,李小鹏或被调往北京,出任交通部长。

陆媒大公网今日报导,曾头顶“亚洲电王”光环的李小鹏,作为前总理之子向来低调,几乎很少接受媒体采访,在山西从政的8年的时间里,同样如此。报导引述一位接近李小鹏的政府人士对李的评价是:“务实、果断、严谨”。

另据陆媒报导,在去年的中共两会上,时任山西省长的李小鹏面对记者提问,“2014年,山西GDP增长只有4.9%,经济发展断崖式下滑,省长有压力吗?能睡好觉吗?”李小鹏回答说,山西经济下滑,煤价下跌是短期因素。

李小鹏还解释,过去煤炭价格高,煤炭企业效益好,一俊遮百丑,什么问题都看不出来。现在煤炭价格低,问题就出现了。政府该管的没有管好,不该管的又伸手过长。

李小鹏还提到山西很多腐败案件背后都出现了煤老板,都涉及煤炭资源交易。李小鹏承认煤炭资源交易滋生腐败是源于制度不完善,信息不公开。

据悉,李小鹏仕途一度被外界看好,但陆媒报道引述知情人士指出,李小鹏弃商从政到山西任职,原本想以此为跳板上调返京,但在试图进入北京能源部门任职时受阻。

还有分析指,李小鹏无望19大进入政治局。1959年6月出生的李小鹏与接替他职位的楼阳生同龄。楼阳生是1959年10月出生;是习近平旧部;曾任浙江丽水市委书记。
    来源: 吕楠 责编: Kitt

    上一篇: 合肥市长张庆军辞职 妻子5个月前坠亡

    下一篇: 尹海林被免职 天津爆炸案背后大老虎难逃布局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