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东无名面店 盛装满满爱心
2019-04-23

(Jun/WIKI/CC BY-SA)


【看中国讯】谢苓珠是台东市中华路一家没店名的小面店的老板。3年前,她开始提供爱心待用餐,她的善念感动许多人,大家捐出的爱心餐,她也都一一记录下来。

中央社报导,谢苓珠的小面店没有招牌,里面却装了满满的爱心。家庭困苦或突然失业,短时间三餐不济的民众,可以进入店内,点一碗“待用餐”暂时充饥。

谢苓珠说,3年前在国小同窗林育璃的邀请下,加入提供“爱心待用餐”的行列,善心人士可以认捐1碗面寄放在店内,提供给需要的弱势者。至今谢苓珠已募得7,041碗面,捐出4,897碗。还有2,144碗可以提供。

她说,自己也是苦过来的,了解这种需求。20多年前谢苓珠的丈夫中风,长期卧病,当时她一个人要扛起照顾丈夫和扶养3名年幼儿女的责任,还要偿还负债。

谢苓珠说,台湾人真的很有爱心、社会很温暖,很多人在她背后默默的行善、支持著她继续走下去,只要她还能煮面,爱心待用餐就会一直供应下去。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太空住一年 回来后会怎样?

    下一篇: 从经济学角度解析本命年之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