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地震中的奇迹
2019-05-06

文︱紫云

1976年,中国唐山发生了一场大地震。一座城市一夜之间被夷为平地。这场地震的威力,不亚于400颗核弹同时爆炸。但在距离唐山市三十公里的地方,有一座陵墓却在地震中完好无损。那就是安葬著顺治、康熙、乾隆、咸丰、同治五位皇帝及十五位皇后、一百多位嫔妃、三位阿哥和两位公主的清东陵。

专家们发现,清东陵建筑中的那些柱子,都是相互联系的,不是一根一根独立出来的,陵墓的结构也是中国古代最常见的卯榫结构,与故宫建筑的简直结构相同。所谓“榫”,就是竹、木、石制器物或构件上利用凹凸方式相接处凸出的部分,而“卯”,则是在木器上安装榫头的孔,可以不使用钉子加固物件,不但持续使用的时间长,且非常坚固。清东陵下的整体陵墓,都是采用这种结构,所以即使是强地震也不能损害分毫,这就是中国古老的文化和智慧。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开豪车住庄园    “假炫富”成产业

    下一篇: 苹果警告iPhone用户:不要接听非官方客服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