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奇迹”被指“昙花一现”
2015-02-11

(网络图片)


近来,经济学家们纷纷表示,以购买力平价汇率计算中国GDP,与使用汇率法得出的结果,有着天壤之别,不靠谱。之前,中国的GDP总量,位居世界第二,均为此方法计算的结果。因此,“中国经济奇迹”被指“转瞬即逝、昙花一现”。


据海外网刊《纵览中国》童大焕先生撰文分析,随着中国历史上千载难逢的、城市化浪潮的结束,中国或将永远失去机会。中国的国企红利、制度红利、人口红利、城市化红利、城市化创新红利等呈现颓势,甚至成为未来发展的陷阱。不仅过去的发展速度难以维系,而且未来将永远失去。大陆在自然环境、社会的基础保障、教育的自由、人口增长等等方面,已失去太多。中国人无论怎么勤劳,也抵不住国内不合理制度,对人口资源和人的创造力的毁灭性打击。


中国过去是用降低劳动力、土地和环境成本、用政府投资砸出来的GDP。在GDP总量直线上升的同时,而人均GDP排在全球105位的靠后位置,而且,我国货币供给(M2)平均增速将近GDP的2倍,强化了对弱势群体的剥夺,造成国进民退、官富民贫的格局。



中国企业家协会资料显示:中国500强企业中,有43家出现严重亏损现象(有19家亏损超过19亿元)。其中42家是国企,只有一家是民企。



童先生在分析中还表示,改革开放以来所谓“中国经济奇迹”实际是政府公司化,各地方通过降低土地、劳动力和环境成本招商引资,以此支撑起了巨大的投资浪潮。因为过度投资和腐败推高成本,使GDP增量更加“奇迹”。不幸的是,接踵而至的产能严重过剩、环境污染与破坏和巨额债务,使“中国经济奇迹”最终难逃腐败与低效的命运。



此外,人口红利也在消失。中国人口红利的拐点被指就在2015年。2015年中国有工作能力的人在社会中的占比达到最高点,达到73%,但是由于中共施行的计划生育政策,使得中国老龄化到来的非常剧烈、迅猛,劳动力大幅下降,对经济增长构成很大的挑战。中国人口生育率,已处在世界最低行列,而且仍在下降。照此下去,80、90、00后的晚年会非常悲惨!尤其是现有青壮年人口中精英人群的海外大移民。



《中国的海外移民大潮》一文中写道,到2020年,离开中国的人累计将有两亿!在历史上,崛起的大国从来是吸引外来移民的磁石。中国怎么越是“崛起”人口越外流?是因为中共法制不健全,企业家发家,从第一桶金就不干净,接下来还是夜长梦多。


大陆缺乏自由、公正、透明的法治环境,大学教育又严重缺乏自由思想,已经使一代又一代中国人丧失了起码的思考能力。混乱的思维让阶级斗争和阴谋论支配着人们的灵魂、蒙蔽年轻人的心智。因此,一些家庭的孩子,纷纷选择出国留学。虽然其中有少部分学成归国,但大部分还是会长期滞留国外,他们恰恰是最具创造力和创新力的知识和财富精英。


同时,中国的“城市化红利”也在消失,表现为大量高铁沿线建设的“高铁新城”,相当多都有沦为鬼城、空城的危险。2014年大陆全国楼市普遍陷入前所未有的滞销局面。


回顾近三十多年来,“中国经济奇迹”,是依照高能耗、高腐败、高投入、高污染、高度两极分化、低效、低工资、低附加值模式,创新水平和能力极低。利润极高的高科技数码电子产品和国际知名品牌方面,中国远远落后于美国、日本和西方许多国家。而美国则以世界4.5%的人口,创造了全世界近45%的经济生产力,及40%的高科技产品。


童先生最后指出,大陆人80、90、00、10后以及他们的后代,都将被迫承受大衰退的后果,但他们却没有机会参与和改变今天的决策,这是他们的悲哀!
    责编: Amy

    上一篇: 【复兴空难】连续三日低温搜救 潜水员猝死

    下一篇: 台湾监狱长遭囚犯挟持 局面僵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