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 很多大地震被〝不明原因〞延迟
2016-08-27


澳大利亚科学家表示,大量证据表明,原本应该发生的级别超过6级的大地震,被〝不明原因〞延迟了。

澳大利亚新闻网报导,悉尼科技大学(UTS)地理学家博扎德・法塔伊博士(Behzad Fatahi)介绍,全球的地质学家和地震学家,经过研究和观察,发现中东、中国、日本及美国的地质断层一直在蠢蠢欲动,按照历史记录和经验,这些地区早就应该发生6级以上的大地震。然而让科学家们意外的是,这些地震至今都没有发生,似乎均被推移了。

〝断裂层已经很久没有释放能量(发生地震)。至少有5~10个强震本应发生而被延迟。但是我们不知道这些地震将在什么时候发生。〞法塔伊博士介绍,尽管地震被延迟了,但地质断层依然活跃,地震随时可能发生。〝现在的问题不是地震能否发生,而是何时发生。〞而一旦发生,这些地震给人类带来的灾难将让人类防不胜防,不可估量。

无独有偶,今年3月,美国加州州立大学(California State University)的地球物理学家朱利安・罗佐斯(Julian Lozos)副教授发表研究指出,加州极有可能在沿着圣哈辛托断层线(San Jacinto fault)的区域也发生地震。

这一地震一旦发生,周围多个人口稠密的城市(如洛杉矶)将不会幸免于难,也许数百万人将失去生命或流离失所,其灾害程度取决于圣安德烈亚斯断层(San Andreas Fault)是否有运动。

法塔伊博士表示,无法解释地震被拖延的原因。

相关视频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G20禁令再升级 禁止生火 用餐由派出所派送

    下一篇: 乐天集团贪腐案出人命 副会长传唤前自杀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