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士衬衫穿搭的学问
2019-08-16
作者︱黄诗铮                      

时间过的好快,一转眼,季节的脚步进入了秋天。不过在这初秋时节,炎热还会持续一段时间,高温依然笼罩在地球表面。在这段时间,男士们如何穿搭,才能既时尚,又简单,既正式,又休闲?答案很简单,就是好好利用衬衫。

短袖衬衫
1、夏威夷衬衫
穿上此衬衫就能让人热情说aloha,夏威夷衬衫带著非常美丽的热带岛屿元素。电影《从前,有个好莱屋》里面,男主角穿著浓厚热带夏日氛围的夏威夷衬衫,展现出夏威夷衬衫在时尚界的风采。在以前,夏威夷衬衫是专门为乐园员工设计的制服。后来这种用于制服的夏威夷衬衫经过移民的改良,成为了今天的夏威夷衬衫,这种衬衫常被认为是源于传统原住民服饰。夏威夷衬衫的奠定主要还是归功于猫王1961年的专辑封面造型,让它从纪念品跳脱为高级时尚服饰。

2、工装衬衫
受到美国大众文化潮流影响,工人服饰也成为流行元素。喜欢突出个性风格的穿搭者通常也喜欢工装衬衫。版型偏硬的工装衬衫能展露出男士硬性风格,对于个性鲜明的男士非常适合。加上材质不断改良,不易显脏、透气舒适也成了工装衬衫的特点,要想在穿著短袖衬衫时突显豪迈感,可尝试这种工装衬衫。

不要以为男士的衬衫看起来都差不多,其实男士衬衫的穿搭有很多种方法。加之衣服的版型与设计细节都不同,穿搭好了,可以符合不同类型的人,打造出不同的气质。
此外,在初秋暑气未退的时段,男士衬衫还要考虑透气、舒适,以便在穿著时尽量保持凉爽。

3、古巴衬衫
这几年,复古风格蔚为风潮。从去年夏季就很受欢迎的一体成型古巴衬衫,在设计版型上,独特翻领设计能让穿著者的脖子显现修长感。以领口来说,与以往衬衫相比,少了第一个钮扣,多了像V领般的领口设计,让衬衫拥有宽松舒适的特性。由于衣服材质轻薄、透气,对于炙热气候,不再让人挥汗如雨。古巴衬衫是由中南美洲的瓜亚贝拉衬衫转变而来,具有浓厚的南美色彩。如今,有著复古风格的古巴衬衫在时尚界也有一席之地。

长袖衬衫

1、格纹衬衫
拒绝一成不变的男士朋友们也可以考虑格纹衬衫,具有气质与品味的格纹衬衫也非常受女性朋友的青睐。格纹衬衫与素色西装裤搭配,能够充分表现个性。衬衫格纹的变化非常多,尝试与不同材质的裤子搭配,可以打造出与众不同的风格。

2、素色衬衫
素色衬衫在男士的衣柜里是不可缺少的单品。与锥型设计的九分裤搭配,能让线条比例更完美。想要一种简单干净的感觉,按此穿搭绝对不会出错。对商务人士与学生族群来说,素色衬衫是最理想的衬衫款式。

3、条纹衬衫
在任何场合都能轻松展现帅气感的条纹,是时尚永不退色的流行元素之一。它与西装窄管裤搭配,更显露出率性不羁。韩国时尚穿搭者常以条纹衬衫做主要角色来搭配,在街头上常看到男士以夸张粗条纹衬衫搭配黑色牛仔裤,强调自由随性的风格。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开学季  Costco买衣服注意什么

    下一篇: 腰带穿搭 打造淑女风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