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山也下“塑胶雨”
2019-09-10
文︱蓝月

美国地质调查局(USGS,US Geological Survey)的研究人员,在分析雨水样本中的氮污染时,惊讶地发现高山地区的雨水里也含有塑胶。

美国地质调查局的研究团队在8个不同地点采集的雨水样本中,90%以上都验出有塑胶,大部分位于科罗拉多州的丹佛市和波德市之间。在市区大多数的样本里发现塑胶并不奇怪,但令人惊讶的是其中一个样本名为CO98,来自洛矶山脉(Rocky Mountains),海拔3159米(10400英尺)高处。

同样,在法国庇里牛斯山(Pyrenees)也发现了塑胶微粒,估计塑胶微粒以95公里(60英里)的速度在大气层中移动。美国地质调查局团队表示,“塑胶纤维的湿沉积无处不在。”人类每年会吃下至少70000个塑胶微粒, USGS化学家Gregory Wetherbee表示,“我认为我们可以与美国大众分享最重要的结果是,外面有更多我们看不见的塑胶。它在雨中、它在雪中,它已经是环境中的一部分了。”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7000吨金砖藏在全世界最难攻破的地方

    下一篇: 工作狂父亲知儿去世 悲痛写信令网友心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