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波配塑胶:最糟糕组合(下)

微波配塑胶:最糟糕组合(下)

2018-11-26

(fotolia)

编译︱高新宇

虽然塑胶容器很方便用于食品储存,但它是一种名副其实的多种化学品混合物。

微波安全塑胶容器有风险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建议,可以用于微波炉的塑胶应该贴上“可微波”标签,但这样的食物容器却不一定比普通塑胶更安全。

据国家资源保护委员会(NRDC)称,“微波炉安全”这个术语的基本意思是,从塑胶中浸出的化学物质的量低于能够在人体中发挥作用的标准。然而,有理由要警惕这种说法,特别是7号聚碳酸酯塑胶不应该用在微波炉中,即使它被贴上了“微波炉安全”的标签,因为它会浸出激素干扰性双酚A(BPA),特别是在加热时。

但我主张扩大这个意思,就是说,没有“微波炉安全”塑胶!许多化学物质可能会渗透到您的食物中,但尚不清楚哪些化合物被测试过安全的标准。

在塑胶容器中微波处理(含脂肪食物)也会导致二恶英和其他毒素释放到食物中,用玻璃或陶瓷容器加热食物要好得多,或者根本就不要使用微波炉。

要努力放弃微波烹饪

至少要禁止在微波炉内看到塑胶制品,最好是完全放弃你的微波炉。

微波会使食物中的水分子,以非常高的频率发生共振来加热食物,最终转变为蒸汽,从而加热食物。虽然这可以快速加热,但它也会导致食物的化学结构发生变化。当你开始用微波炉加热食物时,不知您是否注意到了一个现象:加热不均匀!

微波扭曲和变形您的任何食物或其他物品的分子成分。此外,当你用微波炉加热食物时,它会将营养物质从食物中全部消除!(完/限于版面,有删节。)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