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纽约人忙办理明年乘机认可的“真实驾照”
2019-09-05

(Dmv.ny.gov)


使用驾照还能继续搭乘飞机吗?——从2020年10份开始,纽约州和新泽西州的居民将无法再使用现有驾照搭乘飞机,而是需要持有一种升级版的驾照“真实驾照”(Real ID)才可登机。您准备好了吗?

2005年,自“9·11”事件以后,美国通过了一项“真实身分证法案”(Real ID Act),旨在采用统一标准,建立证件的最低安全标准。国土安全局随后推出了真实身分证样本,这是一种标准卡,既可以当作驾照,也可以作为联邦认可的身分证。

新版驾照,在纽约州自2017年11月起就已开始办理。这种驾照和现在老驾照的区别是:新驾照右上角多了一颗星星,表明其符合联邦安全标准;而增强版驾照的右下角有一面美国国旗。

从2020年10月1日起,纽约州居民只有持真实身分证或者对美国公民而言的增加版驾照(EDL),或其他联邦批准的文件如美国护照丶护照卡或军事证件等,方被许可在美国国内登机,或进入联邦设施如军事基地等。

尽管纽约车管局已开始颁发新卡,但在2020年10月1日前,新卡可用可不用。而且,换新驾照不是强制令,对于不想办理新驾照者,当需要飞行时,携带有效的护照即可。

若想更换新驾照,可先与当地车管局办公室DMV预约,再准备各种证明文件,如下:

1、社安号的证明,如:社会安全卡,W-2表,或载有社会安全号的工资单。

2、有照片的身分证明,如:出生证明、护照、工作许可文件、永久居民卡,或持有I-94批准表格的外国护照核证复印件。

3、纽约州住址证明,如:租赁或租约协议、抵押贷款帐单、水电费帐单,或就业、医疗、学校文件。

此外,还有一些需呈现的其他文件(如需要):姓名更改文件原件或核证复印件,如:结婚证书或离婚法令。

最后,携带资料到DMV办理,大约两周后,将收到新的驾照。

更多详情,可前往纽约州“真实ID”的网站:dmv.ny.gov/driver-license/federal-real-id,浏览查询。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哈利波特》因书中咒语被下架

    下一篇: 7000吨金砖藏在全世界最难攻破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