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龙时期的 植物复活
2019-09-16

文︱蓝月

一种生存在恐龙时期,叫做苏铁(cycads) 的植物,在阿拉斯加到南极的各个地方都留下了化石。因为地球的降温,它们的后代只能留在热带和亚热带地区。

6千万年之后,随著全球气候暖化,苏铁植物将回到它的旧家园。2019年,苏铁植物首次在不列颠群岛生产雄性和雌性锥体。2019年8月,英国怀特岛的“文特诺植物园”(Ventnor Botanic Garden)宣布,苏铁首个雌性锥体繁殖成功。而在2012年的夏天,就已经有一个雄性锥体出现在花园里,但没有雌性伴侣。“文特诺植物花园”日前表示,“这是英国第一个户外雌性锥体。这为我们提供了一个令人兴奋的机会,6千万年来,第一次可以在英国首次传播花粉和种子。”文特诺的植物通常被保存在室外比较冷的地方,使它们无法生长出需要繁殖的锥体。今年怀特岛的平均温度比英国其他地区温暖,苏铁科植物有了锥体生产的机会,文特诺的工作人员将尝试人工方式,种植6千万年后第一代新苏铁植物。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月球比太阳更亮

    下一篇: 印度的树屋奇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