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梦
2019-09-12

文︱紫薇老师

往生的亲人回来托梦,相信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经历,我也有这样的亲身经历,

记得读高中的时候,我爷爷90多岁高寿过世,家人没有太大的悲伤,因为爷爷生前,子孙们都很孝顺,且高寿才走,我们以喜悦的心情送他到西方极乐世界去修行,所以没有难过太久。爷爷往生4~5年后,我经常梦到爷爷说他很冷,我告诉妈妈,妈妈就带著几件爷爷生前的衣服去坟前烧给他,后来就没梦见爷爷了。

一般土葬6年有捡骨的习俗:就是在祖先埋葬若干年后,选定吉日掘开坟墓,由拾骨师傅捡出遗骨,把骨头上的泥土擦拭干净,放在阳光下晒干,然后装进骨坛里,重新迁葬他处。

近年,多数人都是把骨坛放置在纳骨塔,以节省土地空间的使用。

我爷爷6年后选黄道吉日要捡骨,打开棺材,却发现爷爷部分身体浸在水里,经由捡骨师的帮忙,才让爷爷舒服的换住纳骨塔,这才明白为什么爷爷会托梦给我,说他很冷,你们说这是不是很惊奇的托梦。

民间传说,去世的亲人会回来托梦,有的是放不下亲人,有的是想告诉亲人他们的需求,有的是人间的亲人对往生的人生前有所亏欠,经由托梦来弥补过错。以前心理学谈过,梦是人潜意识的延伸,它借由自己的心智可以延伸到很多层面,看你如何去诠释它,让你的心理得到抚慰,走出康庄大道。

我的爸爸往生已经是第3年了,我从未梦见他,每年忌日都叮嘱他要回来看看我,他只有回来看妈妈,妈妈说,每当她生病的时候,就会梦见爸爸站在床边向她微笑,似乎在守护著她,因为爸爸生前最放心不下的人就是妈妈,有一阵子,好想去观落阴看看爸爸过得好不好?

后来打消念头,想想父亲已演完在人世间的角色,不要罣碍人间,是好事。 更明白此世能以“人”的样貌生活是很大的福分,要正面、积极地去看待生命,严肃走正一生中的所作所为,且尊重天地间一切可见及不可见的生命。想想在世上,唯有恪守传统道德,行善积德才能远灾近福,从而得到众神的庇佑,拥有更美好的未来。

案例一

有位50多岁的女案主,到现在还是孤家寡人一个,问我她是不是会孤独终老一生?

我看了命盘后,跟她聊聊她的父亲,她的父亲80多岁往生,我问她,父亲往生后,你有没有常常梦见爸爸?

她说:“有啊!你怎么会知道?我常梦见我爸,向我要东西,要我带他去哪儿玩。”

我说:“在紫微斗数星曜里,『太阳』代表生命之起源,是父系之星。在女子未嫁时,太阳代表父亲。你的太阳忌煞交冲受克严重,有可能是对父系亲情的疏离,或对男生比较没有交集,她才说,跟父亲生前互动并不好,到父亲往生才觉悟,已经来不及了!”她叙述著自己的成长历程。

她生来家庭富裕,父亲是营造商,上面有3个哥哥,她排行最小,出门都有司机载,大小姐脾气不小,被宠坏了,只有缺钱时才会对父亲说话客气一点,其余的时间是不理父亲的,因为父亲都忙于工作,没空理她,以至于她长大了也不想理会爸爸,父亲很早就为子女们各买一栋房子,但是好几年前,房地产大崩盘,父亲的公司周转不灵,快要破产,撑到最后,只好把给女儿的房子卖掉来还债,让女儿很不谅解,因为只有女儿未婚,房子还在女儿名下,其他哥哥们已经成家立业,早已把房子转卖给别人获利了,所以女儿就很气,为什么爸爸都偏心,只有她最倒楣,房子无法保留,所以跟爸爸的关系降到冰点,她离开家里,自己去租房子,留下爸爸自己独自生活,要哥哥们负责照顾父亲,她不想管了。一个人若是没有生活重心会老得更快。她爸爸自从事业垮了之后,在家里郁郁寡欢,没有人可说话,感觉比实际年纪更老了许多。有一次,他在客厅跌倒,爬不起来,求救没人听到,到了晚上,下班时间,隔壁邻居回来听到,才被人送往医院治疗,捡回一条命,女儿也只来医院探望一下就走了。

第二次,父亲在浴室跌倒,撞到头,呼救也是听不到,因为离客厅太远了。隔了两天,儿子打电话回家,没人接,回来看看,已经太晚了,父亲已经往生了!让子女们万般不舍,让我觉得是老年悲歌的真实呈现,觉得遗憾!

最近她同事有事情,无法照顾她年迈且行动不便的父亲,要女案主帮忙去照顾几天,她帮老人打理一切后才知道,照顾一个独居老人是多么不容易的事情,更让她想起自己的不孝而泪如雨下,所以常常梦见父亲,有可能是心里想替父亲做些什么?借由梦的延伸得到补偿的效果,也有可能是父亲最放不下她,想跟她再续一下父女情吧!

往生的亲人托梦,一定要完成他所托之事,让他了却凡尘,心无罣碍,这样他的一生才会圆满完成,幻化成风,并按自己累世的因缘业报,再度进入轮回。

紫薇老师信箱
gogo2531@yahoo.com.tw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工作狂父亲知儿去世 悲痛写信令网友心碎

    下一篇:    月球比太阳更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