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见证神与另外空间
2019-11-09

文︱青莲

生命始终都有终点,人不可避免要面对最后的结局。但死亡真的是生命的彻底终结吗?宇宙中有没有“另外的世界”,有没有神存在?一位科学家的神奇经历,或许会给我们一些启示。

罗伯特•兰萨(Robert Lanza)博士,美国维克森林大学医学院(Wake Forest University Medical School)教授,安斯泰来全球再生医学(Astellas Global Regenerative Medicine)负责人,安斯泰来再生医学研究所(Astellas Institute for Regenerative Medicine)首席科学官,曾在2014年入选《时代》(TIME)杂志 “全球百大最有影响力人物”。这样一位科学家,他对死亡的认识,却和大多数的普通人不一样。

兰萨教授认为,人在死亡后,肉身虽然会解体,但仍然以20瓦能量的形式存在。

根据科学最可靠的公理之一 “能量守恒”定律,人死后能量并不会随著死亡消失。

因为宇宙规律就是能量永不消亡,不生也不灭。而这种能量“是否会从一个世界穿越到另一世界呢?”兰萨提出了一种叫做“生物中心论”(Biocentrism)的理论,认为宇宙是“多元”的,“有无计其数的宇宙,在某个宇宙中什么事都有可能发生。在这些情境之下,死亡并不真正存在。”艾本•亚历山大(Eben Alexander)博士的经历或许印证了兰萨教授的理论。

亚历山大是哈佛医学院的著名神经外科医生,曾在杜克大学、哈佛大学、麻州大学和弗吉尼亚州大学医学院等高校教授脑科学。他曾亲身经历过一段神奇的生死历程,彻底颠覆了自己的世界观。2008年的一天夜里,亚历山大在严重的头部痉挛疼痛中醒来,惊恐的发现自己动弹不了了。家人迅速将他送往医院,此时他已处于昏迷状态。医生诊断结论是,亚历山大患了细菌性脑膜炎。医疗设备已经完全检测不到他的脑部活动,他存活的机会只有2%。医生告诉他的家人,是时候让他走了。但一周后,亚历山大突然奇迹般的苏醒了,而且迅速康复。

亚历山大是个科学家,也是无神论者。他从不认为除了我们生活的空间之外还有“另外的世界”存在,但醒来后的他,却清楚的描述了他昏迷期间经历的另一个世界。亚历山大回忆说,当他陷在黑暗的恐惧中时, “旋转著的天音和白光将我从那里拯救出来。它越靠越近,向我洞开,那是真实的世界开了一个口,在我四周开启了。” 随后,他的意识附著在一只巨大蝴蝶的翅膀上,一位深蓝色眼睛的美丽仙女微笑著出现在他的面前,和他一起“飘飞”,引他进入了“充满生机的新世界”。

他描述道,“那是个长满翠绿植物的山谷,有瀑布流入水晶般透亮的池塘,暗蓝的空中飘著粉白棉花糖般的云朵”他还看到了树木、田野、动物,也有人、流水和雨,“荡漾著的水面升起云雾,水下还有游鱼。”

尤其令他震惊的是,他真实感受到了神的存在,感受到祂发声时整个空间的震动。而他,曾经完全不相信,这世界上真的有神。他为自己的无知感到羞愧。蓝眼睛仙女没有跟他说一句话,但仿佛可以洞穿他的心思。亚历山大接受到了她的思维:“神爱你,永远深深珍惜你。你没有做错什么。”她告诉他说:“我们会教你很多东西,但是,你要回去的。”亚历山大回忆说,在回到自己身体之前,她让他不要担心,“一切都好。”

几个月后,他的姐姐凯西(Kathy)发给他一封电邮,里面附了一张他已故妹妹贝茜(Betsy)的照片。看到照片后,他激动不已,那正是“另外世界”里的那位仙女。这太令人震惊了” ,他说:“我无法形容这种体验的力量有多强大,不会搞错,那就是她。”亚历山大没见过妹妹,他从小就离开原生家庭在收养家庭长大,虽然皈依了基督新教,但作为一个科学家,却从内心不相信“神”。

这场濒死体验,让他“对天堂之旅的深刻丰富、充满细节的记忆”再也无法抹去。在参加一档著名的访谈节目时,他说:“世上绝对有神存在,比我先前想的深刻得多。我再也不会怀疑了。”

2012年《纽约时报》畅销书《天堂的证据》(Proof of Heaven)中,刊载了亚历山大的“旅行”见闻。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奇妙的自然数字  

    下一篇: 男子肯德基求婚遭网民嘲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