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家的风水 卧房篇
2019-11-02

文︱三川

风水中的阳宅三要素:“门、主、灶”指的就是“大门、主卧室、厨房”,这三个地方掌管著全家人的健康、财富、事业、姻缘。以下所讲解的是卧房风水之宜忌。

卧房宜挂装饰画
在主卧房中,很适合挂一些能促进夫妻恩爱的图画,如:龙凤合鸣、鸳鸯戏水、双飞燕图、玫瑰图、百合图等。
主卧房挂画的最佳位置是床头上方,但画以轻薄短小为宜,忌挂厚重巨框之大画,否则一旦地震,或挂钩脱落,很容易掉下来,砸到人。

有些新婚夫妇喜欢在床头上方挂巨幅结婚照,这样睡觉就会有压迫感,又担心会掉下来,而影响睡眠质量。

而且,在床头放人像照片或人形娃娃,在风水上容易犯小人,所以必须要慎选图画。在其他的卧房则可以挂些山水画、风景画,来开拓视野。

若是单身的男、女,可以在卧房挂一张多彩盛开的花卉图,能够广结善缘、招桃花。

床头宜靠墙摆放
床头要紧贴著实墙或实物,不可以有空隙,风水学上称之为“靠山”。

床头有靠是摆床的基本要求,床头有靠才能让人睡得安稳。床头有靠暗示著主人在事业上会有靠山,工作上有贵人相助,较容易成功。

床头如果不靠墙的话,必须要有床头柜或床头板,令头部不至于悬空,因为床头悬空就会形成所谓的“申字床”,在风水上称为“无病呻吟”,会影响人的身体健康,造成精神不佳、偏头痛、大小病不断。

床铺两侧宜留通道
床铺的两边尽量都要留有空间当作走道,象征“左右逢源”,在人际关系上会比较圆融顺利。

若是龙边太小或是撞壁,就表示事业前途易受阻碍,容易被男性的小人陷害。

若是虎边太小或撞壁,就表示人缘不佳、没有桃花运,事业上易受女性小人陷害。

如果卧房的空间太小,只能留一边的走道,那可以在撞壁的墙上挂一张山水画或风景画,用来延伸空间,拓展事业前途、增进人际关系。

床铺宜加高离地
有许多在外地工作的上班族,或是到外县市上课的学生们都属于租房一族,为了节省开支或空间,就不买床铺,直接睡在地上,却不知这样睡对健康十分不利。

日本人习惯睡榻榻米,那是因为和式的地面本身就架高了,而榻榻米又是由稻草编成,因此能隔绝地下的寒气而不伤身体。

人体本身是有体温、有阳气的,而地板阴气及寒气较重、浊气较浓、秽气较多,长期睡在地板,对人体的伤害很大。

所以不论是老人、小孩、成年人都不宜睡在地上,床面都应加高,最好离地30~50公分以上,才能确保健康,减少坏气上身。(待续)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鱼废料”可替代塑胶

    下一篇: 毛泽东纪念堂选址内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