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人车祸后复明
2020-03-08

文︱天羽

波兰一名34岁男子,因过敏反应导致失明,在黑暗中整整生活了20年,没想到2年前的一场车祸,他的左眼竟重新恢复视力 。

据外媒报导,2018年的一天,波兰西部卢布斯卡省一名叫格莱(Janusz Goraj)的盲人男子,在过马路时,被一辆疾驶而来的汽车撞倒,全身多处骨折,腰部、臀部严重受伤。他在描述当时的情景时说:“我整个人撞到引擎盖上,撞到了头,然后滑倒在路上。”

他随即被送往独立公共省医院接受治疗, 医生针对他的伤口进行了手术。

术后两周,他忽然觉得原本只能感光,看到一点模糊轮廓的左眼,竟然能看清楚世界了。

20年前,格莱因严重过敏反应,导致右眼全盲,左眼只能感知光线,看到模糊的轮廓。显然,这并不是因为手术的缘故,因为医生除了给他做了车祸伤口的手术外,并未对他的视力做任何处理。

几天后,格莱的左眼视力恢复得更多,甚至不需要再戴眼镜辅助。医生也对他的重见光明十分惊讶,认为是发生奇迹了。

有医生认为,或许是手术中使用大量凝血剂与其他药物混和,帮助格莱恢复了视力。但格莱却认为,自己能恢复视力是与车祸中头部遭到两次撞击有关,一次是撞上汽车引擎盖,另一次则是撞上柏油路面。

为找到格莱视力恢复的原因,医院想要替他进行一个全面详细的检查,但格莱拒绝了医院的建议。可能他觉得自己能恢复视力已经很满足了,至于真正原因对他来说并不是那么重要。

恢复视力的格莱出院后,不久就顺利的找到一份保安的工作,就在当初车祸住院的医院。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寻找风水阳宅 (一)

    下一篇:    牛顿── 追随神的科学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