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母牛为子求生
2020-02-20

据《今日小新闻》报导,汕头市潮阳区铜盂镇的一间屠宰场发生一件奇事。

一头母牛即将被送往屠宰场。怀了小牛的母牛似乎已经知道了自己的命运,牠每走三步就向屠夫下跪一次,恳请饶其母子不死。

最终,有好心人帮忙赎命,母牛与其腹中小牛免遭屠戮,并被送往揭阳市惠来县金狮寺收养照顾。

令人震撼的是,当这头母牛被送到寺庙时,对著送牠的司机也是“三步一跪”,表达感激之情。屠夫录下这段视频上传至网络分享,让许多网友感叹,如今的世道,人不如牲畜。“万物皆有灵性”、“母爱的伟大真的不在于是人、是动物”、“其实在万物中最自私自利的就是人类,我们应该好好检讨”。

这样的事其实不止一件。据媒体报导,江西南昌街头也发生似曾相识的一幕。

2017年,江西南昌的一家羊肉馆门口,跪著一只母山羊。这奇景令很多人驻足观看。有人好奇的问店主是怎么回事,店主一脸无奈地说:“我今天早上买了这只羊,刚请了杀羊的屠夫,然后山羊就跪在这里了。”

有路人说:“这只羊怀孕了,应该是求店主人不要杀牠,这么多年来,这种事听说过,但我还是第一次遇到。”

旁观的人听说母羊怀孕了,立刻有人站出来,表示愿意出钱买下了这只怀孕母羊,并联系护生园安置。

近年来,放生之举颇为流行。因宗教中说,放生能积功德、得福报。有些人就为积德得福,故意将市场上的鱼、鸟、龟、蛇买来放生。有的甚至买几百条蛇去村里放生,给乡民造成困扰。其实佛经中早说过,凡事不可刻意而为之,积德行善做好事也是一样,只有当事情发生在自己眼前,而能行善助人者,方可积德得报。而为了某个目的有意去做,只会适得其反,说不定还会做了污染环境、破坏生态平衡的坏事。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七大长寿生物

    下一篇: 观三停 看运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