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染埃博拉的英国护士情况危急

感染埃博拉的英国护士情况危急

2015-01-03

埃博拉防疫人员(网络图片)


伦敦皇家自由医院(Royal Free London NHS Foundation Trust)3日表示,感染埃博拉的英国护士情况危急。

收治英国护士的伦敦皇家自由医院表示,“很遗憾宣布卡弗基女士的病情在过去两天里持续恶化,她目前病情危急。”

慈善组织“拯救儿童”的志愿工作者卡弗基(Pauline Cafferkey),来自苏格兰南拉纳克郡(South Lanarkshire),曾去塞拉利昂志愿服务,12月29日返回英国后被确诊感染埃博拉。随后接受隔离,并输入埃博拉康复者血浆治疗。

卡弗基在返回英国途中,先后经过摩洛哥的卡萨布兰卡,以及伦敦希思罗机场等地转机。她曾在希思罗机场主动告知医疗人员,自己似乎有发烧症状,但连续7次检测体温均正常,因此她被允许继续搭飞机前往苏格兰。

但抵达格拉斯哥之后,她出现发烧而被当地医院隔离治疗,后来由皇家空军飞机转到伦敦的皇家自由医院专门治疗中心。

西非爆发埃博拉疫情以来,先后约有两万人感染,7900多人死亡。埃博拉主要通过体液直接接触传染,如血液、呕吐物、粪便等。
    责编: Amy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