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一颗药,轻松对抗高血压!

不用一颗药,轻松对抗高血压!

2015-01-08
于饮食与生活型态的改变,使得高血压的比例日益高升。高血压是引发心脏病和中风的最大危险因子之一。在心血管疾病的患者中,半数以上都有高血压的困扰。

控制高血压从生活做起,事实上,高血压可以透过生活方式而到良好的控制。美国《预防》杂志提供了下列几种生活中能轻松达成,又能使血压得到良好控制的方式。

1.健走

高血压病患用轻快的步伐可以降低血压达6~8mm Hg (水银柱高)。运动让心脏更有效率带动氧气,减轻心脏的负担。

2.深呼吸

深呼吸和沈思可以减少压力荷尔蒙,如气功、瑜珈和太极可以减少肾激素分泌,降低血压。早晚试着练习5分钟,深深地吸气充满肚子,再缓缓地呼出,释放所有的紧张。

3.食用高钾蔬果

西北大学范伯格医学院(Northwestern University Feinberg Schoolof Medica)预防医学系教授琳达.霍恩(Linda Van Horn)博士说:“吃含钾量丰富的蔬果是所有降低高血压计划重要的一环。钾的目标摄取量最好为每天2000到4000毫克。”高钾蔬果包括蕃薯、蕃茄、香蕉、豌豆、甜瓜等。

4.注意食品标签的钠含量


国家心肺血液研究中心(National Heart, Lung, and Blood Institute)营养学家伊芳.欧芭桑妮(Eva Obarzanek)博士说:“每个人应该降低钠的摄取量,约目前国人平均摄取量的一半,也就是每天1500毫克。而减少钠摄取量,并不只是盐瓶少倒些,更应该留意加工食品里的钠含量,这才是钠主要的来源。”


5.来点黑色巧克力

黑色所含有的黄烷醇(flavanols)能使血管更有弹性。研究指出,18%的高血压病患每天吃黑色巧克力后血压明显降低。每天吃1/2盎司,但需确定黑色巧克力中70%以上的可可成份。

6.喝木槿茶


美国塔大众大学(Tufts University)的研究人员指出:“每天喝3杯木槿茶,能有效降低血压。木槿茶里所含的植物化学成份(phytochemicals)或许对降低高血压有很大的作用,而许多草本植物的茶包均含有木槿。”


    责编: Lisa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