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种助眠食物让你整夜安眠

9种助眠食物让你整夜安眠

2015-05-11

睡眠不仅关乎着一个人的健康,还关乎着女性最关心的容颜问题。只有睡眠质量高,精神充足,才能更好应对当天的工作。而且长期睡不好,身体机能也会受到影响。那么如何能够一夜安眠呢?睡前吃这9类食物,都是不错的选择哦!

  1、香米

  白米可以降压,还可以让人沉入梦乡。但是,根据《美国临床营养期刊》,香米会有催眠作用更好,可以让人更快入睡。

  2、不含咖啡因的药草茶

  在睡觉前,最好不要摄入咖啡因。因此,要避免那些含有咖啡因的茶水。可以喝一杯温热的甘菊茶就好,具有安眠的作用。

  3、蜂蜜

  蜂蜜可以提高胰岛素水平,还可以改善睡眠。最好是喝一杯加入蜂蜜的甘菊茶,安眠效果会最好。

  4、核桃、杏仁、开心果

  核桃含有丰富的色氨酸,而色氨酸能促进血清素和褪黑激素的分泌,还可以调节人体的生物钟。杏仁会有丰富的镁元素,而镁元素是深度睡眠的必要矿物质。开心果会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6,能促进血清素和褪黑激素的产生。

  5、火鸡

  火鸡是一种著名的催眠食物。火鸡富含色氨酸,如果适量食用,可以提高睡眠质量。

  6、麋鹿肉

  根据《读者文摘》,麋鹿肉的色氨酸含量几乎是火鸡的两倍。所以,晚上吃点麋鹿肉可以促进睡眠。

  7、三文鱼、金枪鱼

  这两种鱼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6,具有促进褪黑激素的分泌的功效,还可以调节睡眠,克服睡眠障碍。

  8、乳蛋饼

  乳蛋饼主要由籼稻、黄油烹制而成。黄油具有给人体补充钙元素的功效,还可以促进睡眠。为了更大程度地改善睡眠质量,还可以往乳蛋饼中加入三文鱼。

  9、补充色氨酸钙

  缺钙的人的失眠概率比普通人高。这是因为钙元素可以对人的睡眠质量造成影响。因此,如果想要改善睡眠质量,可以多吃一些含有丰富的钙元素的食物,如牛奶、加钙麦片、酸奶等。
    责编: Lisa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