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博拉病毒被发现潜伏在康复者眼中

埃博拉病毒被发现潜伏在康复者眼中

2015-05-09


当埃博拉病毒在患者的血液中消失后,首次在同一患者的眼中再被发现。一份最新的报告显示,43岁的美国医生伊恩·克罗齐耶博士(Dr. Ian Crozier)在从埃博拉病康复后,又在其眼内检测到病毒存在。

自从2013年12月以来,埃博拉病毒已经在西非感染了超过2万6千人。一些幸存者报告说他们的眼睛出现了问题,但是却不知道这种情况发生的频率。

43岁的美国医生伊恩·克罗齐耶博士,于去年9月份在塞拉利昂为世界卫生组织工作时,被诊断出感染埃博拉病毒。之后,他在埃默里大学医院的埃博拉特殊病房内接受治疗。治疗报告显示,克罗齐耶遭受多器官系统功能衰竭,在呼吸机上度过了12天,险些丧命。当他脱离呼吸机后,依然神志不清,极度衰竭。在经过了实验性的药物治疗,输血和强化支持性治疗后,克罗齐耶终于恢复了精神和体力,并在10月份出院。出院的报告显示,当时他的血液中已经不再含有埃博拉病毒。

然而两个月后,他的一只眼睛开始出现炎症并且眼睛内部血压变得非常高,他的视力受到了严重影响。不仅如此,他的这只眼睛还从普通的亮蓝色变成了绿色,这可能是严重病毒感染后的一种罕见结果。

克罗齐耶又回到了埃默里大学医院,并让眼科医生史蒂芬·叶博士(Dr. Steven Yeh)对他眼部内的液体进行埃博拉病毒检测。检测结果显示,在他的眼睛内部存在埃博拉病毒,但是在他的眼泪里以及眼部周围的组织中并没有病毒存在。叶表示,普通人与埃博拉病康复者的日常接触并不会构成感染风险,但是康复者需要对他们的眼部问题进行监测。

埃默里大学医院的传染病专家杰伊·维塔博士(Dr. Jay Varkey)在5月7日的视觉与眼科协会会议上讨论了这一案例。同时他还表示,所有医生在照看克罗齐耶时都穿着了防护服,并且为了以防万一,这些医生在之后的几周内都在监测自身是否出现了埃博拉病的感染症状。
    责编: Amy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