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保健 超赞 夏天最佳补水食物

夏季保健 超赞 夏天最佳补水食物

2015-07-11
文:徐敏珍

大多数人都有“每天应喝8杯水”的健康观念,但是在生活中实际做到了吗?如果“喝水”不足,其实您可以多“吃水”,摄取一些含水量很高的补水食物,帮助自己水嫩动人,不当干瘪人。根据美国《健康》杂志指出,我们每天摄取的水分中,大约有20%来自固体食物,以下介绍一些超级补水食物给您。

1.西瓜:含水量91.5%。是夏季最受欢迎的水果之一,有利尿、消水肿、助消化等功效,且富含氧化剂番茄红素。其性寒凉,多吃可能造成腹泻;含糖量高,糖尿病患者勿多吃。

2.杨桃:含水量91.4%。属热带水果,含水量丰富,富含多种抗氧化剂,有益心脏健康。草酸含量高,肾病患者应少吃。

3.草莓:含水量91%。浆果类都有助于补充水分,营养丰富,能降低血压,帮助身体上的伤口愈合等。草莓是最好、最容易吃到的浆果,可加入优酪乳中食用,有助于补充蛋白质、益生菌、膳食纤维,是运动后的绝佳食物。

4.哈密瓜:含水量90.2%。热量低。6盎司(约170克)哈密瓜仅含50卡路里热量,却能满足1天的维生素C推荐量。

5.西红柿(番茄):含水量94.5%。搭配葡萄、樱桃等食物一起吃,补水效果尤佳。长青春痘的人,吃西红柿(番茄)也有帮助。

6.葡萄柚:含水量90.5%。具有降低食欲、脂肪燃烧、稳定血糖、降低坏胆固醇等功能。如果想甩掉一些体重又能保持水分,葡萄柚是很不错的选择。

7.生菜:含水量95.6%。夏季将生菜作为三明治或其他主菜的配菜来吃,是非常健康的补水方法。

8.芹菜:含水量95.4%。含大量水分和膳食纤维,能有效抑制食欲,还富含叶酸、维生素A、C、K和膳食纤维,能中和胃酸,有效治疗胃灼热等不适症状。

9.菠菜:含水量91.4%。富含钾、叶黄素、叶酸和膳食纤维,吃1杯(约71克)菠菜叶即可满足维生素E日推荐量的15%。

10.青椒:含水量93.9%。所有鲜辣椒都含大量水分,尤其是青椒,还富含抗氧化物质,对提高免疫力、防止动脉硬化、促进新陈代谢很有帮助。

11.黄瓜:含水量96.7%。水分含量是所有食物中的第一名,适合夏天做沙拉或凉菜、冰镇饮品等,更是切片敷脸的首选,但因为其含有“丙醇二酸”可抑制脂肪生成,所含丰富纤维又能促进消化,还是用吃的效果较佳。

12.花椰菜:含水量92.1%。不但含有大量水分,还能降低胆固醇和对抗癌症。研究发现,十字花科蔬菜,特别是花椰菜,可有效降低罹患乳腺癌的风险。

13.西兰花:含水量90.7%。富含钾、膳食纤维、胡萝卜素、维生素C,是十字花科食物中唯一含有“莱菔硫烷”者,该物质可提高人体免疫力,清除体内致癌物。

14.小胡萝卜:含水量90.4%。和成熟的胡萝卜营养素相同,但含水量更高,可当零食吃、蘸酱吃,或加入凉拌菜中食用。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i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