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4种食物 吃多会让身体中毒

这4种食物 吃多会让身体中毒

2015-07-08


食物能提供人体能量,有益健康,但饮食讲求均衡,有些食物吃多了反而会伤害健康,而有些食物吃了还会导致身体中毒。
以下这4种食物吃了易中毒,一起来了解。
熟韭菜


蔬菜种植过程中都施有化肥,里面多含氮,植物吸收后易生成硝酸盐,会诱发食道癌、胃癌及肝癌,毒性低的,菜洗净再吃即可。但是据科学研究结果表示,白菜与韭菜中含有大量的硝酸盐。如果炒热后存放过久,易转化成亚硝酸盐。特别是隔夜的熟韭菜和熟白菜,经常吃容易导致身体中毒。
亚硝酸盐进入胃部之后会和胃酸反应,生成一种致癌物质──亚硝酸胺,会严重威胁身体的健康。亚硝酸盐是血液杀手,会导致血液缺氧,而导致一系列的健康问题。
香菜



香菜是厨房常备料,在菜肴上撒一把香菜,香气立刻提升。不过,香菜吃多了对身体也是有害。中医认为香菜具有温中健胃的功效。但过多进食香菜,不仅不能起到健胃的效果,还会导致身体气虚。容易患感冒的人,原本气就虚,要避免食用。有溃疡、痔疮、脚气的人也最好也不要食用,避免加重病情。
西红柿



西红柿(番茄)对身体的好处是公认的,但要吃对时间。一些减重人士,肚子饿会吃西红柿果腹,这可是严重的错误。因为空腹吃番茄,会导致胃结石。 
空腹时胃酸很强,番茄中大量的果胶,进入胃部后,会和胃酸发生反应,形成不易被消化的物质,很容易导致胃部结实。
半熟四季豆



四季豆和其它豆类一样,一定煮熟之后才能吃。因四季豆中含有一种叫做皂素和豆素的致毒物质。皂素对黏膜有强烈刺激性,并含有破坏红血球的溶血素,导致一系列消化道疾病。而豆素是一种植物性毒蛋白,有凝血作用,直接威胁到生命安全。二种物质都必须经过高温煮沸,才可被破坏。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A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