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的十种食物 很容易致癌

常见的十种食物 很容易致癌

2015-07-01
世界卫生组织的资料表明,2014年有超过1千5百万人新发癌症病例,和约9百万例癌症相关死亡。预计今后20年新发病例数将增加约70%。《Bulletin Daily news》的报导发现,一些人们常吃的食物中含有致癌物质,或者正损害你的健康,可能会导致癌症。
面粉
经过精制,高度加工的白面粉,不仅失去大部分的营养成分,还会使身体血糖快速增高,不仅让我们发胖,也可能导致癌症。白面粉精制过程会使用“二氧化氯”来漂白,二氧化氯会将大多数的维他命和各种营养素去除,而且因为它是氧化剂,会加速人体的衰老,且可能加快肿瘤的生长。这种气体本身就具有危险性,也可能致命。
薯片
薯片是风行全球的零食,在广告的推波助澜下,被塑造成一个美味的快餐,但带来的负面影响远大于短期的快感。它的高脂肪和高热量会导致体重增加。而且因为加入了反式脂肪与钠,容易引发和心血管疾病有关的健康问题。有人试验取一薯片,用打火机点燃,薯片不但立即着火,还看到薯片开始滴油。
爆米花
很多人爱买袋装爆米花,在微波炉中加热即可享用。可是爆米花袋内衬有化学聚合物“全氟辛酸”(PFOA),这种化学物质也存在于特氟隆(Teflon),用于锅具内衬。根据美国环保署测试发现,全氟辛酸可在人体内存留长达四年,且动物实验证实它会造成肿瘤,也可能造成妇女的不育,以及显著增加肾、膀胱、肝、胰脏和睾丸癌的风险。
鲑鱼
鱼含有丰富的营养素,含有大量多元不饱和脂肪酸Omega-3“DHA”、“EPA”,可帮助脑部发育,让孩子更聪明,也可增强身体机能。然而,超过60%的食用鲑鱼是在美国的渔场养殖的。它们被喂食非天然的食物与化学品、抗生素、药物和其他已知的致癌物,这些“养殖鲑鱼”已不健康了。如今全球环境污染严重,某些鱼类已证实受到重金属污染,体内残留大量的“汞”,吃太多恐伤身。
代糖
如果你正在减肥,或者因为糖尿病必须避免糖分,可能会用人工甜味剂(代糖)。然而,许多研究表明,人们使用代糖反而使身体难以控制血糖,还会改变肠道细菌群,以及造成葡萄糖不耐症。更多的研究表明代糖阿斯巴甜(aspertame)虽然核准可使用在食品中,但是当阿斯巴甜经过消化代谢后,会在体内产生一种副产物叫DKP,它含有致命的毒素,会导致某些脑肿瘤。
精制糖
在摄取精制糖后,血糖就会随之升高,容易导致体脂肪的快速形成,还会诱发胰岛素大量分泌,长期摄取过多糖分,罹患糖尿病、高血压、心脏病以及肾脏疾病的风险会增加。砂糖、高果糖和玉米糖浆是主要的精制糖,普遍使用在蛋糕、苏打水、果汁等甜食上。还容易引起蛀牙。
热狗
热狗、香肠、烟熏肉等加工肉制品,大多含有过多的硝酸盐和化学物品,是可能致癌的物质。一项研究表明,经常吃加工肉类的人癌症死亡率高出43%,心血管死亡率高出70%。这些加工肉制品往往是高脂肪食品,容易导致胃、结肠和直肠癌。硝酸盐是合法可使用之食品添加物,可抑制肉毒杆菌生长,避免发生食物中毒,但它也是可能的致癌物。
转基因
早在2008年,美国科学家便证实了,长时间喂食转基因玉米的小白鼠,免疫系统会受到损害,该研究发表在《农业与食品化学》杂志上。农田种植了转基因作物后,农作物较丰收,但却产生了超级杂草,即使喷洒毒性更强的除草剂,也无法达到除草的目地,致使很多农民被迫废耕。欧盟是对转基因作物及其产品管理最为严格的地区。
氢化油
植物油氢化后,油更稳定,能增添食品酥脆口感、延长其保质期,并且通常经过脱臭和着色,又称为反式脂肪。反式脂肪会增加低密度脂蛋白,即“坏胆固醇”,还会降低高密度脂蛋白,即“好胆固醇”。 因此,饮食中的反式脂肪会增加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导致体重增加,影响身体的健康。
罐头
许多罐头食品,内衬大多是名为双酚A或BPA的化学物质,从塑胶瓶、食物容器到牙齿填充物、发票都有BPA。研究表明,BPA会抑制孩童神经细胞的功能与中枢神经系统的发展,还会引起心脏问题、高血压等。加拿大是第1个公告BPA为有毒物质的国家。同时,法国、丹麦、澳洲,以及美国几个州已自行禁用BPA。
因此,现代化的生活虽然比以前方便,但是加工食物对你的健康影响甚大,天然而简单的饮食,对食欲没有那么大的刺激,却是最健康的生活方式。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如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