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期间如何保持体重

节日期间如何保持体重

2015-12-11
【看中国记者高富泉华盛顿DC编译报导】对腰围来说,节日可能是最残酷的时候。专家也认为,节日聚会可能会严重破坏辛苦维持的体重。

位于维吉尼亚州阿灵顿的华盛顿体重管理和研究(Washington Center for Weight Management and Research)中心主任鲁比诺博士(Dr. Domenica Rubino)提醒民众,千万不要空着肚子去参加聚会,这通常是个错误的作法。

她说,很多人参加聚会前,为了减少热量的吸收, 一整天不吃东西。结果相反, 他们因为肚子饿, 见着什么就吃什么,反而还多吃了。

鲁比诺提醒大家, 一定要控制酒精的摄入量, 不仅仅是蛋奶酒(eggnog), 鸡尾酒也有大量的热量。

她说,一旦两杯酒下肚,就很难管食物的摄取了,因为那时已经把持不住了, 食物看起来更美味,那个时候,就什么都吃了。

鲁比诺建议,自己可以提供一个味道鲜美,而脂肪、糖和盐都较少的菜。取用自助餐时,只拿一些真正想尝的特殊食物即可。但有一点要注意:不一定要吃所有的东西。

她也注意到一些人,在聚会之前或之后,做些额外的运动,作为放纵的弥补,但这些最好不要养成习惯。

根据不同的研究,一般的人, 在节日期间大约体重会增加一、两磅。但问题是,大多数的人,都减不下去这额外的重量。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Hai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