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个减肥小窍门,再不瘦就老啦

20个减肥小窍门,再不瘦就老啦

2015-12-19
小康康再次提供减肥诀窍:这20个减肥小窍门令你在整个冬天轻松保持好身材。

一、学会调节情绪、摆脱压力,压力会增加氢化可的松的分泌量,促进食欲。

二、细嚼慢咽20口,有助于减肥,一项新研究发现,每口食物咀嚼20次,会显着地降低进餐时摄入的热量,从而有助于减肥。

三、避免吃精加工食品,它含有的反式脂肪很难被人体分解,可以多吃一些杂粮。

四、海藻可以让身材苗条,海藻能够在较长的时间里让人饱腹,减轻饥饿感,为减肥者们控制饮食提供了强有力的帮助。

五、吃饭时尽量多吃1份低热量的蔬菜(如清炒西兰花),少吃1碗米饭,热量摄入就会减少250千卡左右。

六、石榴为减肥佳果,石榴汁可以减少人体腹部周围脂肪的堆积,让身高体重指数(BMI)处于更理想的范围。

七、聚餐的时候先把蔬菜和水果吃完,炸薯条先放在一边。

八、呼啦圈运动,呼啦圈是上个世纪50年代开始流行的一项健身运动,最近它的热潮重返。一项新研究发现,它对于减肥功效明显。

九、特别想吃甜食的时候,吃一块软糖或传统的关东糖(麦芽、小米制成),而不是巧克力冰激凌或甜点,这样就会少摄入200千卡的热量。

十、家里别保留外卖菜单了,自己动手烹饪食物能更好地控制热量摄入。

十一、在跑步机上锻炼时,不要抓住器械扶手不放,这样容易使身材走形。

十二、散步时带一个计步器,每天至少行走1万步。

十三、每天至少保持7个小时的睡眠。睡眠不充足会严重影响人体新陈代谢的速度,导致发胖。

十四、选择一个喷雾油壶,而不是尖嘴油瓶,这样炒菜用油就能大大减少。

十五、户外有单杠时,做做引体向上,能比背阔肌下拉锻炼到更多的肌肉群。

十六、每天早晨为自己设定一个简单的目标:下班后不要再和同事饮酒作乐或是去品尝美食了,而是选择腾出时间锻炼半个小时;第二天为自己再设定一个稍微高点的目标。

十七、吃辣椒,红辣椒中特有的辣椒素(或称辣椒苦)让人们吃后体内发热,从而有助于减轻饥饿感,减缓吃饭速度,增加能量消耗。

十八、除了可以和伴侣一起锻炼外,和一位身体比自己强壮的同性伙伴一起锻炼也能激发锻炼的欲望。

十九、身体条件许可的情况下,采用超级组的方式进行锻炼。超级组是指:选择两个或多个训练动作,连续完成,中间无间歇(或间歇时间短)。

二十、采用增强式锻炼的方法,这是一种使用爆发性动作发展肌肉爆发力的训练方法,广泛地应用于很多不同的运动项目中,包括冲刺中提高跑步速度和纵跳的高度,棒球投手快速投掷能力和拳击手出拳的效率等。

冬季因为天气比较寒冷,为了保暖身体机能就会自觉地储存脂肪能量,比其他季节更容易发胖,所以想要好身材的朋友们,冬天更要注重好身材的保持。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