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吃这些,不仅养颜还能增强体抗力!

女人吃这些,不仅养颜还能增强体抗力!

2016-01-06



白萝卜

都说冬吃萝卜夏吃姜,也确实在冬季很适合吃白萝卜。白萝卜具有通气、益胃等功效,吃白萝卜有多重功效。

白萝卜可以助消化。

由于季节的转换,肠胃功能也会发生细微的变化,如果不注意,很容易让细菌有机可趁,引起肠胃疾病。而吃白萝卜,可以帮助促进肠胃的蠕动,帮助更好的消化,同时还能刺激食欲。

白萝卜可以提高身体免疫力。

天气转凉以后,身体的免疫能力会有所下降,而多吃白萝卜可以让其中丰富的维生素C和微量元素锌帮助提高身体的免疫能力,避免受到细菌的入侵。



山药

进入冬季以后,多吃山药对身体也是有很多好处的,尤其是对于女性而言。山药有益气、健脾胃、润肠胃等功效。

山药里面含有大量人体所需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山药里面含有胡萝卜素、维生素、淀粉酶以及粘多糖等营养物质。而其中胡萝卜素、维生素C等具有抗氧化的功能,可以提高人体的免疫力。而粘多糖和无机盐相结合,可以起到增强骨质、益脾胃、助消化的作用。

南瓜

南瓜所含有的营养也是非常丰富的,含有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胡萝卜素、维生素、钙等成分南瓜里面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对身体的代谢有非常大的好处。

同时南瓜还具有排毒养颜的功效,南瓜性温、味甘,入脾胃经。南瓜里面丰富的果胶还可以帮助促进溃疡部位的愈合,吸附细菌和有毒物质,起到很好的排毒作用。南瓜中的甘露醇有很好的通便作用,可以减少粪便中毒素对人体的危害。同时也能帮助促进肠道蠕动,缓解便秘,不会伤害到胃黏膜。

冬季多吃南瓜,不仅可以提高人体的免疫力,还能改善皮肤干燥的状况。

莲藕

莲藕里面含有非常丰富的铁元素和钙元素,还有维生素C和纤维素的含量特别高。同时莲藕还能起到清热的作用。可以起到很好的养胃健脾通气作用。除此之外,还可以补益气血,增强人体的免疫能力,脾胃虚弱的人可以多加食用。

同时莲藕还有利尿的作用,可以促进体内废物快速的排出,起到净化血液的作用。

蜂蜜

蜂蜜可以说是一种天然的美容品。其味道比较甘甜、性平和。蜂蜜可以起到清热、解毒、润燥、止痛。还有养阴的作用,比较适合于虚热者。还可以解酒,及时的补充被消耗的肝糖原,起到保护肝脏的作用。

蜂蜜中含有大量的酶以及矿物质,可以提高人体的免疫力。可以改善血液的成分,增强心脏和血管功能,还能对肝脏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可以促使细胞再生,有效的抑制脂肪肝的形成。除此之外,蜂蜜还具有杀菌的作用,可以杀灭口腔细菌;好了,在冬季想要健康美丽,朋友们记得多吃以上五种食物哦!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