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喝几杯咖啡合适?可能是 4 杯

每天喝几杯咖啡合适?可能是 4 杯

2016-01-26

每天喝一点,提神、防病两不误。

假使你一天喝 4 杯咖啡,喝完后提神效果不错,即使身体也没什么不舒服的感觉,可能也会隐隐担心,这样喝是不是有点多了啊。

不过现在可能就不用担心了。来自美国国家癌症协会旗下的科研期刊 Journal of the National Cancer Institute 的报告说,一天 4 杯咖啡可以减少你患上黑色素瘤的 20% 的几率。就还是好事呢。

这种为咖啡正名的机会以后可能会越来越多了。

“几十年前我读书的时候,咖啡是和高血压(心血管疾病)这些疾病联系在一起的。”科罗拉多大学医学教授 Robert Eckel 博士说道。

而 2014 年的一个研究表明,如果你每天喝 1-5 杯不等的咖啡,其实是降低患上包括心血管、神经疾病或者自杀几率的。但多喝也是不行的,医疗结构官方给出的建议是,每天的咖啡因摄入还是不要超过 600 毫克了。

所以,一般来说, 227 克速溶咖啡的咖啡因含量是 70 毫克、水煮咖啡是 125 毫克、滴漏咖啡是 145 毫克,而那些意式奶咖中卡布奇诺是 75 毫克、 90 毫克、拿铁是 75 毫克。就还是不要超过 6 杯吧。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