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之旅:教你怎样点咖啡

咖啡之旅:教你怎样点咖啡

2015-08-17


提到咖啡,人们都会想到星巴克(Starbucks)这个1971年成立的全球最大咖啡连锁店。星巴克提供多种咖啡饮品,适合不同口味需求的人们消费。但对于不是“咖啡一族”的朋友来说,可能对咖啡的种类和口味都不太了解。为方便大家选购,下面将介绍一些星巴克的饮品种类及消费技巧。

饮品种类:

Basic Drinks(基本饮品)

•Coffee(咖啡)
  
这是最基本的黑咖啡,不到一小时前煮好的,也是保留咖啡味道最纯正的一款,有decaf(咖啡因含量低)和mild(温和)两种选择。
  
•Iced Coffee(冰咖啡)
  
星巴克的冰咖啡是经过特殊烹制的,可避免冰块将咖啡稀释, 一般保存在冰箱里。
  
•Tea(茶)
  
茶在星巴克有多种选择, 包括black(红茶), green(绿茶), herbal(凉茶), blends(混合茶)等,通常会根据茶包数量算价钱。
  
•Iced Tea(冰茶)
  
冰茶会在每天的特定时段烹制,之后会被保存在冰箱里。种类可以选择sweetened(加糖)或unsweetened(不加糖,仅含基本的糖浆),以及加不加lemonade(柠檬汁)。
  
•Misto/ Cafe au Lait(密斯朵)
  
Misto密斯朵咖啡,这种咖啡其实就是由一半咖啡,一半牛奶组成的“咖啡牛奶”,也称为Cafe au Lait“欧雷咖啡”。可选择decaf或nonfat(低脂)的款式。点Misto的时候,可以改变牛奶的分量,你可以说,I want more/less milk(我的牛奶要多一点/少一点)。

Espresso Bar Drinks (由意大利特浓咖啡制成的饮品)
  
•Espresso(浓缩咖啡)

也称为“意式浓缩咖啡”, 所有的意式咖啡都是以此为基础制成的。它是把研磨过的咖啡豆,藉着高压蒸汽和热水滤冲所煮出来的咖啡。用这种方式煮出来的“一份浓缩咖啡”,被称为one shot。浓缩咖啡加上不同比例的牛奶,就可以调出许多种咖啡。如果想喝浓一点的咖啡,可以要求店员把espresso的份数加倍。比如说:I’d like a double/triple espresso(我要双份/三份的意大利浓缩咖啡)。

•Espresso Macchiato(浓缩玛奇朵)
  
是由Espresso与一杯奶泡(Foam)混合制成的,按shot(浓缩包)的数量算价钱,而不是杯子的大小。
  
•Espresso Con Panna(浓缩康宝蓝)
  
成分是Espresso加cream(奶油)。也是按shot的数量算钱,而不是杯子的大小。
  
•Latte(拿铁)
  
成分包括Espresso、热牛奶和奶泡, 除非您特意要求加糖或糖浆,不然是一概不带糖的。拿铁咖啡的特点是加了很多热牛奶,上面只点缀一层薄薄的奶泡。但是如果你想要多一点奶泡,可以说:I want some extra foam(我想要多一点奶泡)。在喝冰拿铁的时候,希望少放一点冰块,你就可以说:Don’t use too much ice(不要加太多冰块)。

•Cappuccino(卡布奇诺)
  
和Latte类似, 但奶泡更多。通常牛奶和奶泡各半,也是不加糖的。喜欢吃绵密奶泡的人,可以点卡布奇诺。如果希望奶泡再多一点,热牛奶少一点,可以说:I want it dry(我要牛奶少一点)。或者:I want a dry cappuccino(我要一杯不加牛奶,只有奶泡的卡布奇诺)。如果你想要多一点热牛奶,可以说:I want it wet(我要牛奶多一点)。或者:I want a wet cappuccino(我要一杯牛奶多一点的卡布奇诺)。

另外在星巴克不存在“Iced Cappuccino”, 因为冷饮都不含泡沫。

•Caramel Macchiato(焦糖玛奇朵)
  
成分是香草糖浆、牛奶、奶泡、Espresso以及焦糖沙司,味道类似于香草拿铁, 但香草味道较少,而奶沫更多。
  
•Mocha(摩卡)
  
是Espresso、热牛奶和巧克力的混合,最上层还会有奶泡。摩卡咖啡(caffe mocha)是喜欢甜食的人的最佳选择,因为有摩卡酱(通常为巧克力糖浆)当底,最上层再加上鲜奶油。不过万一你觉得鲜奶油热量高,可以说:I don’t want any whipped cream. 我不要鲜奶油。你还可以调整摩卡酱的比例,可以说:Please give me a little extra /less chocolate syrup。

•White Mocha(白摩卡)
  
成分包括Espresso、热牛奶、白巧克力、糖浆和奶油,因此味道会比普通摩卡甜一些。
  
•Mocha Valencia(橙味摩卡)
  
由摩卡加上Valencia(橘子糖浆)、espresso以及上方的奶油制成。
  
•Cinnamon Spice Mocha(肉桂摩卡)
  
由摩卡加上Cinnamon(肉桂糖浆)、肉桂和奶泡组成,其巧克力含量要比普通摩卡少。
  
•Toffee Nut Latte(太妃坚果拿铁)
  
由拿铁加上太妃坚果糖浆、奶油和太妃糖洒制成。

•Americano(美式咖啡)

美式咖啡就是浓缩咖啡加上一定比例的水。不过还有一种好喝的做法,就是直接加冰块而不加水:I want an Americano with ice, no water(我要一杯只加冰块不加水的美式咖啡)。

Non-Espresso Bar Drinks (非意大利特浓咖啡制成的饮料)
  
•Hot Chocolate(热巧克力)
  
巧克力和热牛奶搭配,再加一点香草、奶油制成。
  
•Steamed Milk(热牛奶)
  
通常上方有泡沫,可以要求添加各种味道的糖浆。
  
•Vanilla Creme(香草奶油)
  
成分有热牛奶、香草糖浆和奶油。
  
•Chai Latte(茶味拿铁)
  
由热牛奶、茶和香料制成。
  
•Steamed Cider(热苹果汁)
  
也有冷苹果汁可选。
  
•Caramel Apple Cider(焦糖苹果汁)
  
由热苹果汁、焦糖和奶油制成,比普通的热苹果汁甜,价格也贵一些。

Coffee-Based Blended Drinks(咖啡调制的混合饮料)

•Coffee Frappuccino(咖啡星冰乐)
 
由咖啡、糖分添加剂和碎冰混合而成,味道与奶昔类似。可以选择decaf,不特意要求的话,一般不加奶油。
  
•Mocha Frappuccino(摩卡星冰乐)
  
由咖啡星冰乐与巧克力糖浆混合而成,除非要求,通常不加奶油。
  
•Caramel Frappuccino(焦糖星冰乐)
  
由咖啡星冰乐与焦糖糖浆混合而成,上方会加奶油和焦糖糖洒。是最甜也最受欢迎的一款冰乐。
  
•Java Chip Frappuccino(可可碎片星冰乐)
  
由摩卡星冰乐与巧克力块混合而成,上方加奶油和巧克力糖洒。
  
•White Mocha Frappuccino(白摩卡星冰乐)
  
由咖啡星冰乐与白摩卡糖浆混合而成。
  
•Espresso Frappuccino(浓缩咖啡星冰乐)
  
由咖啡星冰乐与单份咖啡浓缩包制成,可额外要求多加份咖啡浓缩包。

Creme-Based Blended Drinks(奶油调制的混合饮料)

•Vanilla Creme Frappuccino(香草星冰乐)
  
相当于香草奶昔,由无脂牛奶、豆奶、香草糖浆和碎冰混合而成,上方浇奶油。此款无咖啡成分,所以不含咖啡因。
  
•Chocolate Creme Frappuccino(巧克力星冰乐)
  
由无脂牛奶、豆奶、巧克力糖浆和碎冰混合制成,上方浇奶油,不含咖啡因,类似于巧克力奶昔。
  
•Green Tea Frappuccino(绿茶星冰乐)
  
由无脂牛奶、豆奶、绿茶和碎冰混合而成,上方浇奶油,无咖啡因。
  
•Chai Creme Frappuccino(茶味星冰乐)
  
由无脂牛奶、豆奶、茶、香料和碎冰制成,上方浇奶油,无咖啡因。

杯型:

在星巴克一般只会看到3种杯型:中杯(tall 12oz),大杯(grand 16oz)和超大杯(venti 20oz)。而只有8oz的小杯(short)相当于儿童杯,是专门为小孩子提供的。所以如果在星巴克里你点了small,也会拿到中杯。

消费小技巧:

在星巴克点咖啡时,除了美式咖啡以外,其他意式饮品Espresso的分量均为:tall(一份浓缩),grand(两份浓缩),venti(两份浓缩)。Venti价格比Grand高,而所含的Espresso分量却与Grand相同,只是多加了牛奶,所以这就是为什么大家都说“在星巴克要买大杯”的原因了。
 
而且星巴克是允许自带杯的,因为提倡低碳环保,还可以省掉10美分。
  
另外,在点不含糖浆的饮品时,如果要求服务员多加一份糖浆是要多花钱的,所以怕苦的话,就到调味吧台那里自己动手吧,很多外国人都喜欢自己加糖,喜欢多少加多少,还没试过的话可以试一下。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