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说,人类越进化,睡得就越少

研究说,人类越进化,睡得就越少

2016-01-26

人们掌握着提升睡眠效率的技能。

根据美国国家睡眠基金会的报告,年龄在 18-64 岁区间的人群每天建议的睡眠时间为 7-9 个小时。也就是说,每天大约 1/3 的时间会花在睡觉上。

不过,这一观念可能很快就会被推翻。随着睡眠效率的提升,人们的睡眠时间会变得越来越少。美国睡眠医学学会(AASM)成员 Raj Dasgupta 博士就预测,到 2055 年,大多数人每晚的睡眠时间将从 8 个小时减少到 5 个小时,仍然能满足日常所需。

国家睡眠基金会给出的睡眠时间建议

家睡眠基金会给出的睡眠时间建议


其中的关键点,在于睡眠效率的提升。芝加哥大学在 2006 年做了一份调查,结果显示,相比 1970 年代,人们的平均睡眠时间就减少了 1 个小时,当时人们的平均睡眠时间是 6 个小时多一点。而在时间减少的同时,人们的睡眠质量提高了:花更少的时间入睡,而且睡眠层次更深。

这种提升睡眠效率的能力似乎是人类在进化过程中培养出来的。杜克大学的生物学博士 David Samson 作为第一作者撰写的论文显示,相比 21 种灵长类动物而言,人们的睡眠时间基本只有它们一半,为 7 个小时。按照人类从类人猿进化而来的观点看,人们的睡眠效率几乎提升了一倍。

西安咸阳机场已经铺设了 Sleepbox

▲西安咸阳机场已经铺设了 Sleepbox


有趣的是,从技术的角度看,提升睡眠效率的能力离不开跟人们睡觉方式的改变和睡眠相关的产品的出现。例如 Samson 博士注意到人类睡觉方式的改变:在树上睡觉,到围着火堆入眠,然后有了床的出现。而现在,人们睡觉的场合也更多了,例如在机场可以小睡片刻的“睡眠盒子” Sleepbox。

另外,新技术也通过阻挡蓝光、监测睡眠来促进人们睡更少,例如监测睡眠的可穿戴设备、智能床等。而这些技术的出现,可能会加速人类睡得更少、睡眠效率更高的过程。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